這禮拜實在蹦出太多鳥事
讓我差點忘了補齊我的第三天南台灣之旅


南台灣的早餐
都讓我覺得便宜又大碗
除了好吃還是好吃
料好實在


今天的早餐
是一間吃燒餅的店叫做興隆居
聽說他的假日人潮可說是一個大爆滿
他的主打是湯包跟燒餅
一人只能排一條
所以網路是建議一定要兩人同行
才可以兩者都吃到


不過由於我們是週一早上上班日
抵達並沒有太多人潮
我們點了兩份燒餅+兩杯米將豆漿才71元
湯包好像是15還20元
店家還有DM教你怎麼吃湯包最好吃唷




因為我們預計中午過後回台北
但既然都來到高雄了
怎麼可能不去西子灣晃晃
不過那邊又也是一個大陸仔群居地
反正旅行團也很厲害
哪邊不用門票
大陸仔就越多



很可惜
西子灣對於我來說
一點都不美
網路有美化他的嫌疑
海水既不藍周遭也不美
爬到樓上的英國領事館
更是無趣到了一個極點



上去拍了一張全景就快速的回台北了
有點讓我小失望的西子灣掰掰囉


打道回府之前
我ㄤ的朋友千交代我們一定要去吃麻豆的碗糕蘭
所以我們又下麻豆交流道去覓食去了
好吃好吃
真的好吃
台北除了寧夏夜市的碗糕很好吃之外
台南果然是碗糕的始祖
沒吃過筆碗糕蘭好吃的碗糕了
(我好像在繞口令~碗糕蘭蘭碗糕...)



一碗25元
豬肝湯+豬腸也好吃
吃過他的豬肝我懷疑台北的豬肝灌水也太多了吧
不愧碗糕蘭在麻豆可是頂頂有名
光看他的店面就大到一個不行
還有專屬停車場
二話不說馬上打包10個回台北慢慢喀


說實在話
高雄回台北的車程真的很遙遠
下次的花東之旅
應該會習慣一點
花東的天氣是在不好什麼鬼拉
不是陰天就是下雨
太陽咧?


就在經過新竹北埔的時候
我們打算再下去喀一碗Q到彈牙的客家粄條



這次我也學乖了先買了九大包回家存著
不然說實在
北埔還挺遙遠的說
每次光從交流道到北埔老街又是一趟漫無生趣的道路
所以存糧是一定要的拉~哈


以下為今天吃喝玩樂的地點:

興隆居
高雄市六合二路186號〈自強一路口〉 
07)-2616787


打狗英國領事館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07)-5250271


碗糕蘭
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號之8


北埔老街粄條
廟前街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