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跟爹娘去了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曾經因為要找婚紗拍攝的景點
我跟好蔡先有到過新竹縣峨眉湖
因為我很愛湖景
所以我們曾經遠征過此地

在一次不經意看到網路介紹一間蓋在水上的餐廳
我一直對這樣的造景很有興趣
跟以往一些庭園餐廳比起來
相對對我而言有更大的吸引力

二泉湖畔顧名思義可以看到湖畔的餐廳
這點還蠻不好找的
因為附近除了12寮農業區
剩下就是荒野的田野
索性我也很愛探險
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就還是延著指標繼續往前出發

開過蜿蜒的石頭路
我們其實還蠻納悶到底是不是這間
因為很原始的外貌
沒有華麗的建築物
也沒有太多商業化的周邊景點

一直等我看到二泉的招牌
我才放下心來
畢竟今天的隊友是我爹跟我娘
平常如果是跟好蔡仙
不喜歡大可掉頭走人...



當我們還正納悶到底這樣的建築物可以有什麼湖景餐廳
走過迎接石子路後進入眼簾的
我也突然明瞭為什麼稱之蓋在水上的餐廳了



好優境的氛圍
難得假日的午後
沒有擁擠的客人
一切很清靜




看到眼前的景象
才很後悔我為什麼沒帶單眼(哭)



我只能大聲說
我眼前的美景比我拍的美很多!!!



二泉也有民宿提供住宿
住宿的地方就為於大門口一進來的前棟建築物



這邊是戶外區
我們室內連看都沒看
就直接決定坐在戶外享受峨眉湖的美景



我們眼前的美景
就是這番景象
山跟水連成一條線
之前雖然來過峨眉湖
但卻沒從這個角度欣賞峨眉湖的美



二泉建築在這池子上
可以跟櫃台買魚飼料來養池子裡的魚



周一週二可是二泉的公休日唷
可別來撲了個空




根據官網介紹,「二泉湖畔」自設計、起建到完成,共花了六年的時間,
從沒有路、沒有景開始開拓在初期花了兩年的時間觀察東南西北、春夏秋冬季節變化的感受,才決定房子如何規劃。
採用質樸的「清水模」方式建造更能融合在大自然的景緻裡,而不搶走大自然的主體。



峨眉湖畔一群群白鷺鷥傾巢而出的覓食景象,晚上時鸕鶿從海邊回來的畫面。
難怪坐在戶外的我一直看到天空中很多鳥類在飛翔的畫面



這是室內區
很簡單俐落的設計



坐在窗邊享受下午茶
是件多麼享受的事情呀



池中的魚真的很多
很多小朋友都吵著爸媽要餵魚
是一個很不錯的賣點



館內的注意事項
肉鬆只能在戶外玩耍囉



餐廳每人最低消費為150元
我娘點的手工餅乾(NT150)



我爹點的菊花茶(NT150)
真的有菊花喔~非茶包那種的
處處可見老闆的用心所在




鬆餅當然是我點的拉(NT150)~~哈哈哈
三人簡單的450元即可享受美景的下午茶真的再也愜意不過了



餐廳戶外區算起來有很多位置
可見得來到此地
大家都會選擇這片面湖景的好位置唷

不過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因為從我爹娘的臉上
可以看ㄉ出來他們可是對二泉頗滿意的唷~呼
(好蔡先你沒跟到拉....快去抱棉被哭吧)


二泉湖畔怎麼去?

地 址: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3鄰12寮21-6號 
電 話: 037-603158
■GPS衛星定位導航座標
 E:120 59 08 N:24 40 31
■開車指南
◇中山高頭份交流道(110K出口)→苗124線→台三線往南96K處轉十二寮農業區(走約三公里)→
十二寮休閒農園前路口左轉→依指標前進約300公尺即達「二泉湖畔」。
◇北二高新竹科學園區、寶山交流道(98K出口)→峨眉方向竹43線11.5K往大埔水庫→
湖光社區大石頭標示進入500公尺即為十二寮農業區→
十二寮休閒農園前路口左轉→依指標前進約300公尺即達「二泉湖畔」。
◇走台三線進入新竹縣峨眉鄉→在台三線96K處轉大埔水庫走約三公里→
湖光社區大石頭標示進入500公尺→往十二寮農業區即可到達,
十二寮休閒農園前路口左轉→依指標前進約300公尺即達「二泉湖畔」。


我的建議是直接用GPS定位比較快喔
因為我不太會設定,只好照著敘述走
所以還走錯迷路了一下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