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年代新聞專訪南僑董事長陳飛龍先生
才知道
他又開了一間新餐廳在慶城街1號
潮州餐廳-潮江燕



慶城街1號大家乍聽應該很陌生
不過如果說他是先施百貨前身
大家應該就很熟悉了



潮江燕位在慶城街1號的3F
其實這間餐廳的老闆
也是點水樓的老闆唷



玻璃櫃裡面一隻隻的烤鴨
要價不斐
看菜單上面是一隻NTD2000元



很大的水族區



最喜歡預定一開門的時候
因為可以拍到沒客人的狀態
好喜氣的紅色裝潢
聽說裝潢費用高達1億多元



很精緻的菜單
這裡主要是以潮州菜為主
但還是有飲茶一些小點心可以吃唷
改天要來吃他的飲茶



盤子也做的好細膩
這裡也有包廂可以預訂
所以也很適合大家族來聚餐



盤子上都印有潮江燕的Logo
好精緻



桌上有小菜可以享用
但是要費用的唷
像這盤花生就是NTD80元
我忘了請服務生幫我拿芋頭小菜
來之前有大概做了點功課
聽說芋頭那個小菜很好吃
但我失心瘋一直拍照
竟然給他忘記了




茶資ㄧ人NTD50元
算很合理的價錢
還是比不上上次吃
亞都麗緻的天香樓一人NTD120元茶資來的貴



好蔡先初二跟我回娘家大吃大喝



來吃潮州菜
當然要選些道地菜色來嚐嚐
這是滷水拼盤
例牌NTD420元
例牌也是小份的意思
那個鴨血很好吃
滷的很入味



可以沾拼盤的醬料
魚露醬
真特別適用魚露醬



潮州蒸粉粿
這也是潮州小點之ㄧ
NTD110元
原本一份是三顆
請服務生幫我們多加一顆



QQ的口感很特別
不太像一般我們吃到的飲茶點心
裡面有包蝦子唷



碧綠川椒雞
例牌NTD480元
雞肉很嫩
不過有點鹹



潮州炒飯 NTD280元
炒得粒粒分明
我愛粒粒分明的米
不太愛吃軟的飯

如果肚子還裝的下
聽說這裡的XO炒蘿蔔糕很讚
可以嚐嚐看



金銀蛋莧菜 NTD280元
這好好吃唷
我很少對青菜著迷
但我喝了兩碗
可見得有多好吃



家鄉水瓜烙 NTD380元
爬文大家都說這必點
所以我也點了一份吃吃看



餅煎得外脆內軟
好特別



這是沾醬
但我叫愛吃原味



流沙奶皇包 NTD90元
一樣請服務生幫我們多蒸一顆
因為這好吃的奶皇包
我才不想跟我ㄤ分一半吃~哇哈~



一撥開
整個奶皇都要流出來了
好綿密的奶皇喔
好好吃
如果可以我應該一人吃的下四顆唷



再來是抽獎時間唷
好有過年氣氛唷
可以抽一個禮物
一次是100元
我爹娘很失心瘋的抽了2個



都是抽到飲茶點心類
但算下來就是五折的意思
最大獎是烤鴨一隻唷
真想抽到



我爹硬要我也抽
因為他說我今年手氣好
結果出爐
我也是抽到飲茶小點拉
所以改天又有藉口來吃飲茶囉(好肥)



看我身後是不是超多客人的
幾乎是滿座耶
還蠻推薦來吃潮州菜
來體驗平常跟台式料理的不同感覺唷



下次要來把六張點心券用掉
再拍飲茶給大家看



很多茶壺裝飾品



機車的娘跟常被機車娘欺負的爹
但大過年我也不跟你計較了~哈哈



本來是我ㄤ跟我娘要比這姿勢
但我娘死都不要拍
所以只好換我登場囉
玩真大!
櫃檯小姐都在偷笑了~


潮江燕哪裡吃?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1號3樓
TEL:02-2545-2222
官網:
http://www.chaojiangyan.com.tw/index.html
菜單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