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昨晚在皇后鎮睡飽飽
今早我張開眼就說要去吃麥當勞早餐


但我們很白吃的只看到McDonald's CAFE,買完才發現McDonald's在樓下...
只好下樓再買一份!反正我就是要吃到紐西蘭的麥當勞就是了


把我的胃餵飽後,可以上路出發去蒂阿瑙(Te Anau)了,本來我們要去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 的,但聽說好像已經下雪了,所以我們只好放棄去看峽灣~雖然也很多網友說,其實米佛峽灣並沒有想像的壯觀,而且一年365天能遇到晴天算是上輩子應該有偷偷燒香!但以我們結婚當天沒下雨的好運來說,我心中不免偷偷覺得米佛峽灣一定會是好天氣~哈...但我說這麼多幹麻?反正我們決定cancel掉峽灣的行程!改直接去蒂阿瑙看螢火蟲了!


我們大概中午就抵達蒂阿瑙了,比優靜的小鎮耶!啊人在哪?...




今天住宿的坎貝爾MOTEL,是我唯一沒有從台灣定好的,我門人殺到此,看到這間面湖,就直接進去了!一天才NZ$100唷!二樓窗戶拉開的就是我們的房間...



這張是直接從房間拍出去,直接是面向湖景,很讚!而且可以免費洗衣間唷~終於把前四天穿的髒衣服可以在這邊洗一下了...下午的天氣還不錯



這是蒂阿瑙的Real Journey,螢火蟲的票要在此處訂購!而旁邊就是i


好蔡先本來說晚上七點才能看螢火蟲,還好我功課作很足,發現其實不然耶!(我正在瞪他...)下午兩點多也會有艘船出航去螢火蟲洞窟,一開始我已為只是像台灣去看一大片的螢火蟲,我當時還想這樣也要收費一人NZ$60,是要殺人放火嗎?詳情請參考官網http://www.realjourneys.co.nz/index.cfm/GlowwormCaves,夏季跟冬季的收費價錢是不一樣,網站也有影片可以看唷...(紐西蘭的戶外活動官網都設計的好棒,我一直都想背包客如果來台灣,應該就是一個阿慘)



這是我們待會出發的船,怎麼會看個螢火蟲需要動用到這種船?(很納悶...)如果只有兩個旅客她們還會載嗎?我們大概要先搭乘半小時的船,才能到洞窟,跟我想像的果然不是很一樣!

 

這是船裡面的設備,很新,也不會臭臭ㄉ,可容納的人很多,整個一趟螢火蟲之旅大概約2H15分鐘,今天非假日,所以沒有大爆滿~



我們很悠哉的在船上一直玩,還去船頂上拍照,可是風超大我都快吹走了,而且因為要作大概半小時,我們在船上又呼呼大睡了!!

 

沒去到米佛峽灣,只好自以為自己在峽灣拍拍照,哈~還好今天也一個好天氣!拍起來的效果還不錯~真的是走到哪都看ㄉ到這綿延不絕低南阿爾卑斯山(ㄟ應該是....)我們後來叫稱他為"阿雪"了

  

這是抵達洞窟的山口,很緊張~到底螢火蟲洞窟長怎樣咧?但很可惜的是攝影器材謝絕拍照!所以只有待大家自己親身體驗了~我們要先爬過一堆水流石柱,水超湍急的~而且水批哩啪拉打在石頭上的聲音很宏亮!導遊說我們一定要輕聲細語千萬不可打擾到螢火蟲~但我心裏只有納悶:最好那水流聲音螢火蟲聽不到拉!!哈~



這是入口處的說明圖,導遊會先大概解釋一番,好像是什麼3000年形成的石灰地形,但我光看到已經鑿好的地形,想必當初鑿建一定是相當的浩大工程~很可惜都無法拍照!很難想像我說的感覺~只能說紐西蘭的戶外活動真的是處處都可見到她們的用心(揪甘心...)



最後我們會坐一艘船在洞穴裡面划行,真的抬頭都可以看到滿滿的螢火蟲,全程都是非常靜音的狀態,看到後來因為頭一直上揚,我嘴巴都開開狀,但我總絕得我嘴巴有沾到濕濕的東西,事後我一直跟好蔡先說我絕得是螢火蟲分泌的東西滴下來?
所以記得看螢火蟲嘴巴不要開開喔!可是全程下來頭好酸...



之後我們又得爬回頭路,回到島上的休息處,會有免費的熱茶跟熱咖啡可以享用,因為洞窟裡面其實蠻冷的,喝了這杯好上路呀!導遊會讓我們有20分鐘的休息時間,可以到島上拍拍照,但千萬不要離隊太久,畢竟下一條船是晚上七點才會在這邊出現~(董我的意思了吧~~掩面而笑)

   

外面的景象很悽涼,可能長期除了來看螢火蟲的旅客外,幾乎是處於荒島的跡象,看我們的船在後方等我們唷!還好我們選下午的時間來看螢火蟲~因為晚上來可能這些島上的景色就無法拍攝到了~加上晚上更冷,應該會更加皮皮挫才對!像我這種恐怖片看太多的人,就會開始幻想島上的一些莫名其妙會發生的現象~哈

 

因為不敢離隊太久,我跟好蔡先就先回室內等船開,但他又開始耍白吃,其實是導遊在跟另一些旅客聊天,他坐在旁邊很無聊,所以又開始他無聊耍寶的梗!但重點是我竟然還拍這無聊的梗,一連還拍了四張...

  

回到岸上大概才下午4點多,我們決定去蒂阿瑙鎮上隨便晃晃,可是晃來晃去有點無聊ㄟ,除了紀念商店還是紀念商店,去逛了鎮上的小mall,除了床具組有吸引到我之外,剩下就是一些翻來翻去都看不到自己STYLE的東西,連沾一點邊都沒有!所以我只好叫好蔡先戴這頂鳥帽給我笑,當我拍這張照片我可是在店家笑到翻掉了,你的臉真的好苦喔~而且百般不願耶!!而我的是小牛唷...



所以我們決定去逛超市,我一直很喜歡國外的超市,但沒想到好蔡先比我還愛逛,我逛到都不想看了,但他說他還想再EnJOY一下,所以我們瞎買的一些零食也越來越多了!!不過來到紐西蘭,我們吃最多的莫過於羊排跟鮭魚,我們買了超多羊肩肉才200台幣不到,右下圖的鮭魚才20元台幣!很扯吧...雖然某人很智障的以為爐具壞掉,還打電話給motel老闆抱怨,但待我檢查後,明明就是總電源沒開!那廢話當然麵都煮不開,ㄟㄟㄟ到底是你會煮菜還是我會煮菜啊?


不過我還是住不太慣這種只有老闆一個人的MOTEL,但偏偏紐西蘭很多這種MOTEL,不過這也是唯一我們紐西蘭之旅的唯一MOTEL,可能太長看國外影集,恐怖的都是發生在MOTEL,所以晚上不是睡得很安穩~偏偏這間房間又特大,又分成很多房間!不過夏天來應該會好一點,紐西蘭的夏天應該是人擠人,但還是要補一句會跟我一樣幻想一些有的沒有畫面的人還是不要輕易住這種MOTEL免得晚上自己嚇自己~哈!不過好蔡先到是給了他很多星~因為有廚房又大又有VIEW!反正男生跟女生還是不一樣拉...


今天晚上吃個一個超飽,右上角圖是隔天好蔡先準備的早餐:蛋餅+土司!跟你出來玩真的什麼都不用煮,東西也都不用自己提...好開心!我每天只有戴一條護脣膏在身上而已~哈(拉拉拉轉圈圈)


跟你蜜月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