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提到去了兩天一夜的小旅行(7/16~7/17)
這幾篇就要來介紹一下我們這次去玩的好所在

八點在好蔡先公司外面集合好
整裝出發囉
好棒的員工旅遊
連第一餐的早餐都包了
而且還是摩斯

我們第一站就直接殺到南投去
所以到達已經是接近中午時分
大家用完合菜後

就換成小巴士展開這兩天的旅程~
因為我們要去南投的天梯(梯子吊橋)
大型遊覽車是無法開進去

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
台語俗諺「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
一語道盡當地的道路難行-->已經幫大家打針了



剛好去的那幾天
都有午後雷陣雨
所以我們也好死不死的遇到了下雨
下雨天爬天梯
真的是要老娘的命呀~~~
可是來都來了
我也想要一睹這天梯的美景
不然我想我這生應該都不會來這邊才是



小小的入口處擠滿了想要去看吊橋的遊客
因為下雨所以我們只好換上雨衣



看到這陡峭的樓梯沒?
我們就要從這開始往下走
大概要走1000多公尺深耶!!
為了要拍回照片給大家看
我把我的S95藏在雨衣裡面
另一手還要拿著拐杖<( ̄oo, ̄)/



下坡大概才走了10分鐘
我的大腿已經給他熊熊在發抖了

千萬別說我遜
當你往下坡一直持續不停止沒休息的往下走
我想10分鐘
任憑鋼鐵人應該也會大腿抖一下



眼前這蒙面雨衣人就我們家好蔡先

看看這滿地的泥濘
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也走到一半了
好啦
其實有一度
我跟好蔡先說我們折回去了拉
因為下坡小事
但是我們待會可是還是要原路折回的捏
你想揹我上山嗎?ㄎㄎ~



好蔡先在一旁鼓吹我說
都來了
不去看看很可惜
而且等等還有愛玉冰可以吃~~

聽到愛玉冰!!驚驚
好吧
我為了吃還是爬一下好了
不然這樣就放棄我之後怎麼去爬嘉明湖了╮(╯▽╰)╭



走到最後有一個超級世界霹靂無敵抖的旋轉樓梯
我覺得這超危險
一不小心就不知道旋轉去哪了
所以一定要扶好欄杆捏
可是妳們知道嗎
這荒郊野地裡
什麼最多呢
就是會讓我看到頭皮發麻的毛毛蟲
而且每隻都比肥的耶
欄杆阿地上阿
或是ㄎㄢ絲在樹上自己為泰山的毛毛蟲

要扶著欄杆我又得仔細看看會不會不小心跟那些毛毛蟲第一類接觸到
好驚拉



指標跟我說在五分鐘
我覺得這是騙人的
因為走到後面根本體力用盡
5分鐘走起來根本跟20分鐘沒兩樣



休息一下下看一下旁邊美景
有雲海飄過呢
我好喜歡雲海~



看到照片中間那個紅紅的一條沒?
那就是天梯了
我快要一睹天梯的風采了
加油加油



經過將近一小時的折騰
我們終於到了天梯的入口



我手上的拐杖終於可以卸下了



好抖呀
我光在這邊拍照
就已經好多遊客直接跌倒滑下去
所以千萬小心呀



現場看真的還蠻壯觀
這邊大概簡短介紹一下天梯

橋樑橫跨梯子嶺溪
全長136公尺、208階
兩端落差達20公尺
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





雖然狼狽樣
但還是要留個影做紀念
我是小飛俠
我已經熱到把我的雨衣變成短裙造型
我儼然就像個瘋婆子了我



但是沒關係
我不怕醜~阿哈哈
這拐杖我從開始就一直想要丟棄他

沒想到上坡他竟然成為我生命最重要的支撐



好蔡先揪我走下去橋的另一邊
我跟他說搜哩捏
我想要在這邊好好的餽咖一下
不然等等還要往回走
不休息我覺得我老命會掛點



好蔡先的獨自大展身手



結果只給我拍這兩張照片回來
你們說是不是超級欠揍!!!!!
枉費我的S95這麼好拍

回程因為太過勞累
我的愛玉冰沒有拍~嗚嗚
還好回程有我一直想丟掉的拐杖
不然我可能爬不上來呀~~~

大概這前前後後+休息的時間
來回有兩個多小時有唷



回到平地看到的雲海



好靠近唷
宛如在仙境一樣

接著我們要去八卦茶園



長這般大
還第一次來茶園玩







下過雨的茶葉顏色好翠綠



茶園不知道要介紹什麼台詞
大家就看看我拍的茶園照片吧



這裡海拔大概1000M~1300M
很適合種植茶葉



好漂亮的景色



雲海無時無刻都在改變



綠油油一望無際




下過雨的天際有點陰暗



頭髮終於恢復正常人





導遊有講回音亭的一些小故事
可是我覺得也沒人有興趣
就不多寫了






腿是不是很陡
很想用美腿機~哈哈
好想躺平喔我





高海拔的地方真的隨處都看的到雲海



像棉花糖一樣呢



爬完天梯來看這美景
心靜平靜了許多~哈哈



不過要不是這次員旅
我應該一輩子也不會爬天梯
也不會來逛茶園



所以算是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旅行





接著我們要來去品茶



賣好多茶製品




老闆很大方的砌茶給我們喝



真的好回甘呀~~
不過茶價錢好像要內行人才懂
不然差價可是很大的
我們還是乖乖的別掏錢買~哈哈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茶園劃下句點
大家腳都很酸

晚上我們入住在溪頭的夏緹飯店
回到飯店我馬上開熱水大沖我的雙腿
好怕明天鐵腿就不好了

下篇再來介紹飯店設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