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年中都很忙碌碌
除了我們公司的員工旅遊在這時候
我ㄤ的員工旅遊也會在這時間
所以每次就搞得這年中都要出去玩兩次
其實台灣能玩的地方真的蠻多耶

像這次是去台南兩日遊
去的地方都是之前沒去過的
所以還蠻新鮮

這次一樣搭高鐵下去
上次去墾丁搭了人生第一次的高鐵
這是就比較沒這麼新鮮了╮(﹀_﹀")╭

下了高鐵在坐車到台南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我們去的時候是免費入館
但現在好像要收門票囉(?)








外型跟歷史壓根沒啥關係
不過講到歷史
我就只能走馬看花
反正大家應該也習慣我去這種太有文學氣息的地方
我都不太能介紹太多
反正重點就是告訴大家
現在有多一個地方可以去玩玩就是了






開放時間請大家要留意唷



一進來展場還蠻寬敞的
不會擠到很不舒服



從2樓往下拍



雖然人很多
可是因為挑高所以不會太有壓迫感



門口一進去就有個時光車站
等一下再來看好蔡先耍白爛
要看到最後喔!!!!




裡面是一些小塗鴉跟懷舊的車站



我們先參觀"來去台灣"這館



這個展到今年的12.20都還有唷
介紹一些台灣歷史的文物



像這個模型好有創意
他可不是平面的
是層層山峰疊起來的



特寫的部分是台北盆地
住在台北市還是了解一下自己居住的地形長怎樣才對



裡面有好多好懷舊的東西喔





猜猜這是甚麼?



這是牛車車輪
真是讓我們這個新世代的人開開眼



這個展我覺得很不錯
到10/21唷
這邊主要在介紹早期台灣女子生活的一些用品阿衣物等等~







這是媒人轎









媽媽來看這個應該可以想起以前的年輕時光





女人生產調養的物品也都紀錄



好古老的裁縫機



牆壁上貼滿了N次貼
寫滿了祝福的話語
不過這有點浪費資源



還有早期的居民生活的方式
人都很真耶



以前的台灣







這些人真到我不敢拍正面



這是馬祖遶境





真到晚上來看我應該會驚驚



好蔡先看到這些人偶真是開心阿.....┐(─__─)┌
大家也都知道他最愛跟這些東西耍寶了



我逼他快點過去想動作
沒想到他天殺的給我來這齣
整個我都快要笑倒在展場了




還有商品區可以逛逛



都是一些蠻懷舊的東西
那個百事快樂我有買
好復古的顏色





以上介紹完畢
那我們就趕快來看看我家好蔡先耍了什麼白癡吧

其實應該要給他最佳勇氣獎
因為是我我才不幹咧~哈哈











最後是遷奶奶過馬路~好親情喔
還真有你的(啾)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怎麼去?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1段250號
TEL:06-356-8889
官網:
http://www.nmth.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