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德國行是在10月最後一週出發的,
由於本趟公務繁忙,暨陪同長官前往,
所以照片品質及數量皆未達水準,還請各位見諒

但仍稟持服務精神,盡量將所見所聞
傳達給各位好友



首先學個德文 "Ausgang" 這是出口的意思,
所以不管你在機場,火車站,地鐵等就可以知道出口該往哪走.

而且一出機場門口, 不誇張-----全都是賓士計程車,是每一台喔 !!!



從機場要到最近的火車站,要坐Sky Train到Dusseldorf Flughafen換火車
這裡跟法國一樣,所有大眾運輸都是買票完自己剪票.
Sky Train到火車站是1.5Euro, 買票機旁邊通常就有剪票機



右上圖是從Sky Train車廂往外拍的照片......
沒錯,它是懸空的=無軌道的
另外左上圖當然就是Captain of German FC: Michael Balllac
我個人喜歡他當隊長比Lamn多一些. (有興趣的人再和我聊囉)



我抵達時間大約是早上十點多,
因為住得離展場較遠, 所以check完,迫不及待找間餐館想點個德國豬腳,來做個開場
結果上圖這當然不是豬腳,是羊排
可惜,但還是"齁甲內"



這次住在北萊茵區的一間旅館---Atlanta Hotel International Dampfmühle 
http://www.hotel-dampfmuehle.de/
算是一間小而溫暖的旅館,但價錢可不溫暖:200Euro/night
餐廳酒櫃冰箱有好多的紅白酒,但畢竟我有要務在身,怎可隨意嘻鬧.



最左上圖是一個足球場,但它旁邊就是一個飯店,也是我本次住宿首選
因為它房間的窗戶看出去是一片綠油油的足球場呢, 超屌 !!!
但當我跟英明的上級回報: 400Euro/night. 俺爹爹有交代,新人要乖要聽話.
所以下次再光臨囉~~



左圖是展場賣的熱狗, 金的好好吃喔~~
中圖是當地一間日本拉麵店,超多日本人在Dusseldorf發展
右圖是一間俗又大碗,人氣滿分的海鮮餐廳.
因為我想想總要點個豬腳來喀,一問之下當天沒賣......心裡正想那A安內時....這才發現
"Fischhaus" = Fish House



這不是燦坤是德國的郵局,
左中圖: 右邊是郵筒,左邊是買郵票的機器,
我習慣在每個地方寄明信片回家, 讓自己回想每段旅程的樂趣和
表達我的想家心情~~



在Dusseldorf的精品街: Konigsallee---也就是國王街
我看到了LV,但稀奇的在後面.......
狗也在裡面逛呢, 我說鬆爺阿鬆爺,生錯地方嚕~~



一週精實的拜訪,"咻"一下就過去了,因長官有要事在身先行離開,
這下我怎麼可以不辱使命,來一隻來自德國豬的腳, 你說是不是??
先找到 "i", 也就是背包客最常造訪的information,

   我: "Excuse me, where I can eat Pig's feet?"
   德國人:" .........................................."
   我: "Knuckle? Pork? Pig? Tranditonal food?" (開始黑白講+摸自己腳踝)
   德國人: "Oh~~~ Schumacher"
   我丈二金剛心裡想: 是豬腳不是F1耶,大佬.......



從Dusseldorf HBF (也就是市中心火車站) 出發, 沿著"i人員"所指示
大約走20mins就到嚕
Schumacher Alt :
http://www.schumacher-alt.de/geschichte.html
這可是間1838年就開始的酒館呢, 據跟我同桌德國佬表示,連拿破崙都來過喔



還沒點菜, 服務生就先送來一杯啤酒. 我罷豆妖,你嘎賣送秘魯來........
喝下第一口,我只能用"驚為天人"形容,這真是太好喝啦 !!!!!!
我又問一下同桌的德國佬,哪一道是德國豬腳,他說3311&3312都是.
不過3311是配燉豆子, 3312是配酸菜, 二話不說......
"店小二,不不不, Hello, 3312 please"



將將將將.........為了擔心各位看官閱讀本文章時接近用餐時間,
特將圖片縮小置於左上角, 但我邊寫邊看,肚子還是邊叫......
右圖照片的故事是: 當我喝到第五杯(大概還剩四分之一杯)時, 服務生已把第六杯拿過來了,
隔壁德國佬: 這是德國酒吧習慣,當服務生看你快喝完時,會自動補一杯過來,
如果你覺得喝得差不多了, 就把杯墊蓋在酒杯上,這樣服務生就知道你不喝了.



當然為了婆婆媽媽的粉絲,不不不.....是靚女正妹的粉絲,還是要提一下如何退稅?
1.(左上圖) 先到BA櫃台旁的海關辦公室先蓋章確認
2.(右上圖) 接著到隔壁的Global Tax Refund確認金額並領現金

另外再check in前要先到左下圖進行電子機票報到手續
才到右下圖的櫃台把拖運行李送出.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