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法瑞十日員工旅遊
因為不是自助行
所以看不到小蜜跟好蔡先怎麼從A地到B地的路線方式
就只能帶大家直接去欣賞法國的浪漫跟瑞士的美景囉

順帶一提
這次跟的團是真善美旅行社
並沒有很推薦就是了
因為導遊沒有很專業
可以在之後文中慢慢抒發~哇哈哈



折騰13小時終於抵達
這次我們是搭長榮的直飛班機直接飛往巴黎戴高樂機場
晚上11:55分的班機
於巴黎的早晨7點多抵達
好good的timing~

右下角是苦差男好蔡先~
因為這次出國小蜜我破病在身
真是辛苦他了
又要幫我揹一大包藥,咳嗽藥水,衛生紙
每天還有一個頗有重量的500ML保溫水壺
好加在第五天還第六天才比較有好轉~
 


因為我們的遊覽車大delay
導遊只好帶著我們去喝咖啡
沒想到還沒開始體驗巴黎的高物價的水準
左邊這可頌就已經先花了我1.7歐元(相當於68元台幣)
而右邊這杯熱茶
名副其實就是一杯熱水
然後茶包自己沖!!
好樣的~我記得熱茶這杯也是一個價錢驚人!!



陪伴我們10天的遊覽車



終於上車可以一覽巴黎街景了~歐耶



每次出國都是自助
都搞死老娘
這次終於可以放空發呆跟著走就好~開心!!





原來我的Jennifer也可以這樣拼
比較好看耶!!好順眼~





巴黎到處都是露天的咖啡座



我不能說乾淨但覺對是個很愜意的城市



第一個景點就是來到羅浮宮



終於瞧見金字塔~

因為小蜜對這些藝術類的涉略不足
所以只能輕鬆帶過囉

主要羅浮宮內有三寶
維納斯雕像,勝利女神像以及蒙娜麗莎的微笑









好蔡先是第二次光臨
他比我有藝術氣息
欲知詳情可以問他~哈哈



好華麗的屋頂裝潢





參觀羅浮宮有跟隨好專業的當地導遊解說
所以我們身上的不是聽mp3拉
都是在聽導遊解說



都只能趁著空檔快點拍照



就連到了法國
還是不忘搞笑得好蔡先



 

 

 

 




 最多人在觀看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沒想到本尊這麼小張
大家都想擠著拍照



 








看得出來好蔡先再跟雕像玩剪刀石頭布嗎?
哈哈
其實當下我快笑翻了

經過大約一小時的參觀
我們出來到廣場透透氣



沒想到巴黎的天氣這麼炎熱



我喜歡這張人群聚在廣場的感覺
巴黎還真的是一個很浪漫建築物又美的城市



我左後方的情侶好搶眼呀~
這裡到處充滿你濃我濃的男女



即使我沒有很愛巴黎這城市
但卻也自然可以感受到他們浪漫的氛圍









每個建築物都是有歷史的故事書



後面的老外很神奇的看著我們的自拍棒~哈哈
兩個人的旅行自拍棒當然少不得









廣場上面超多遊客



最後我們在這路易14的雕像前面集合
不知道下次來羅浮宮
是什麼樣的天時地利人和了~



最後當然要在羅浮宮前面大跳耀一下~哈哈
第一次來法國還是不免開心一下



還算有fu的照片吧~



接著我們搭乘地鐵來到車站準備搭乘TGV子彈列車前往下一個目的的里昂(Lyon)



自1981年通車後
成為法國境內的交通重任



座位還挺寬敞舒適
         

          

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抵達里昂

    

 
前往的目的地為富維耶聖母教堂
要搭小纜車上山唷


 
這算是座小教堂



可是還是有很雄偉的外觀建築



結合現代跟古典之美





教堂裡面一樣好華麗



來的正巧裡面正在彌撒
好莊嚴的儀式
記得男女生進去一定要脫帽表示尊重





可以奉獻點蠟燭祈福



教堂的另一方可以瀏覽整個城市



這時候自拍棒當然又派上場啦



 
 

 
幾乎各個景點都有小商店販售紀念品

 


學人精好蔡先又在學我的大門牙了~哇哈
 
  


倒頭栽嗎你
我真會抓角度

--------------------------------------------
之後離開教堂終於要回飯店了
第一天除了要適應時差
還要快點讓我的感冒離身呀~~
 


因為跟團
所以本來也沒多期待飯店會多高級
不過 Best Western系列算是還普通的商務飯店囉

 


倒是床挺好躺ㄝ
ㄉㄨㄞㄉㄨㄞ的
只是歐洲的枕頭怎麼都長這樣
住了好幾間房間
都是方型!!好難躺~

 


歐洲飯店都不附牙刷牙膏
像拖鞋,刮鬍刀這些都得自行攜帶去

 


終於吃到第一餐的晚餐
看了時間是晚上9點
大家都餓壞了>0<

 


只有三道菜
法國麵包,湯品,主菜
但主菜超超超鹹
果然還是吃不慣

順便也PO上我們住的飯店的資料

Hotel Saphir Lyon

18 rue Louis Loucheur-69263 Lyon-France
TEL:+33-478-834-875

我會盡快孵出第二篇~等我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