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才剛用完餐
就發生我們另一車的遊覽車玻璃半夜被小偷打破~
巴黎治安真的不好呀~~~

因為我們遊覽車安全無恙
所以我們就先行出發到安錫Annecy

 



一下車又看到我好愛的湖景
這裡讓我想起紐西蘭的蒂阿瑙(Te Anau)

 


安錫坐落於法國隆河阿爾卑斯省美麗的安息湖畔
因為有運河景觀
所以這裡也有阿爾卑斯的維尼斯稱號唷!!




天氣怎麼可以水藍成這樣呢

 

這邊的景好可愛
延著運河建蓋的不同顏色的小房子

 


 同團的同事阿姨請了大家吃冰淇淋
真是很開心
可是.....

 


我破病在身
我家好蔡先不給我吃
只讓我舔了一口

 


看看櫃子裡七彩顏色的冰淇淋
超多超多不同的口味
每一樣都看起來超好吃的

 


右邊那個擦手毛巾超可愛
可是要15歐元 (約台幣600元)

 


自由時間比較多空閒可以停下來拍拍照

 


我們剛好遇到假日市集
好多攤販在此都受些當地的食物

 


大家猜猜這是什麼?

貼心的法國人
因為湖邊常有人在這運動跑步
但又想帶狗兒出門散步
所以特別設置了這區可以把狗狗拴在這邊
看到圍欄的中間有一個木頭栓
就可以暫時把狗狗放在這裡唷

-------------------------------------

離開安錫之後我們要先去白朗峰山腳下吃中餐

 


途中好美好壯觀的風景

 


大概一小時的車程
我們就抵達白朗峰山腳下的夏慕尼小鎮

 


中午吃飯的Hotel Alpina
窗外透明玻璃外的美景讓人一看就好舒服

 


山腳下的白朗峰小鎮
夏慕尼可是法國西南部的度假勝地

 


看看我們背後都是壯麗的冰河景象

 


冬天一定也很多滑雪高手來此度假
真是一個冬夏都好適合到訪的城鎮

 


今天的午餐多了白酒

 


一樣的沙拉
午餐的選擇終於吃到鮭魚
甜點則是甜死人不償命的蔓越莓派



 

吃飽飯後我們前往白朗峰纜車的搭程處
店內的圍兜兜好可愛唷
這張明信片是我在歐洲看到最喜歡的復古明信片

 


好蔡先想偷按電鈴~哈哈
開玩笑的啦當然只是裝裝樣子

 


一直想要拍張意境照
不過一直陽光普照好難抓感覺

 


蜿蜒的鐵道

 


這裡就是白朗峰纜車搭程處囉

 


這裡的纜車有時間限制
所以錯過就要等下一班



纜車來囉

 


很快的我們就登上白朗峰囉

 


皚皚白雪一片好壯觀的雪景

 


不過這裡大逆光


 

接著我們要再繼續搭乘高速電梯再直奔白朗峰頂

 


沒想到上頭竟然下起雪來了
大家都超興奮的耶

 


城市來的孩子看到雪都會異常興奮
不斷想要大跳耀呀我

 


上頭也有紀念品專賣店

 


這是從纜車拍到的山中咖啡屋
所以我們又趕快衝出去跟這個山中咖啡屋合拍照

 


其實這位置地裡還是在法國
但不知道為何這裡已經是高掛瑞是國旗了?

 


好蔡先笑的真是開心呀

 


我也超開心
沒搭到纜車竟然可以賺到這麼美的美景

 


如果有點時間在這邊喝杯咖啡
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下山的時候其實還蠻依依不捨

 


硬要他跟自己的英文名字拍~哈哈

 


就在好蔡先想要融入這張圖的同時
周遭圍滿著想看他表演的歐洲人

 


大家怎麼都不拍些有趣的照片呢~哈哈
還是是我們玩太瘋

 


我很喜歡這張
好像圖畫中的風景

 


可愛的聖伯納犬
我在歐洲遇到好多狗兒
可以跟他們抱抱的一定不放過
我應該學那個台灣女孩跟100個法國男人索吻
我應該找100條狗才對~

 


今晚我們就要入境瑞士了
好期待
而這邊就是瑞士跟法國的交界海關處
我們因為一些小狀況
有機會可以下去拍這交界處
真是特別的感覺

 


我在法國
而好蔡先確是在瑞士呢

 

 
今天晚上就是入住瑞士馬提尼的飯店 Hotel Du PARC



算是很乾淨的飯店



廁所超乾淨的耶!!再也不用躡手躡腳走進去~



打開窗戶的美景真是令人驚訝連連



晚餐依舊出現的法國麵包



一樣的三道菜
好像也慢慢習慣法式餐的單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