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延遲了很久才想到要寫退稅
也不是說忘記
因為我自己覺得好像沒有記載的很清楚
很怕誤導即將出發的人
所以本來想說那不然不要發文好了

結果剛好那天有個好心的網友留言提醒我好像還沒寫完退稅篇
那不然就~
我把自己大概經過的可以述說一下
讓大家參考一下下好了(僅參考)

因為我的東西都在春天百貨購買的
拉法葉百貨的部分我就不知道了哩
所以我所敘述的都是春天百貨的狀況唷

當天早上我們只有三小時購物
在急速火拼血拼後就要急忙去退稅

春天百貨的地下室一樓有一區是給華人專門的退稅區域
同日同店超過175元歐元以上就可以填退稅單
記得要排隊呀~
因為很多大陸仔一直想插隊!!!

我先說一下自己的部分好了
因為百貨公司太多吸引人的東西
再加上好蔡先一直講得很不清楚
所以他在解釋退稅流程給我聽的時候
其實我一直在一心多用
所以壓根沒把他的話聽進去
所以我只有聽到最精闢的地方就是
退現金是10.8%
退信用卡是12%

可是呢
因為好蔡先是很怕囉嗦麻煩的人
所以我以為他會想直接退到信用卡會方便許多
因為退現金到時候辦完手續
你還必須到隔壁的海關那邊領現金
退稅區隔壁有一個海關辦公室
可以直接退回現金~
但是一樣要排隊排隊排隊

所以當小姐問我要退現金還信用卡
我就直接跟他說信用卡!
因為這樣一來不用再排隊領錢
二來又還可以再小逛一下

結果手續都辦好後
我就問好蔡先說那錢咧
好蔡先說什麼錢?
我說要退給我們的錢呀

他就說我是頭被打到喔
啊我不就勾信用卡了
那就是等1-3個月之後就會退到你的信用卡帳戶了呀!!!

(事實可以證明人家在講話我都沒在聽!!哈哈
而且我深深懷疑我有當人家說話是放屁耳邊風的傾向)

什麼!!!!!!!1-3個月
那萬一他沒退成功怎辦?
(我這時候耳邊風的毛病就沒有了)
開始展現我的盧功
好蔡先就說那妳幹嘛填要退信用卡??
剛剛就乾脆退現金呀
我就說因為你剛的臉就是要填"退信用卡"
(而且好蔡先的臉就是不想排隊等領現金)
所以我很識相又很帥氣的回答小姐我要退信用卡!!!!

那反正事實既定
我也很不安的心情回到台灣了
但是當下離開春天百貨我的臉好屎

因為眾所皆知歐洲人處理是很慢的
也有可能是沒有收到退款的!!!
我只能安慰自己沒關係
就算沒拿到退稅
還是比在台灣買便宜!!

--------------------------------------------

另一段驚險的故事在下面

先說一下歐洲有兩大退稅公司
Global Blue和Premier
 
我的退稅單是Premier的唷



這是退稅單
如果你的退稅單上面有女王頭
就看一下下方有一個刷條碼的地方
 這樣的意思就是當天離境
你可以用機器條碼來完成退稅的最後手續

題外話:不管你在百貨公司是否已完成退稅程序
但在離境前
一定要在人工海關或是電子機器在最後完成蓋章或是掃條碼的動作唷!!!!
才代表你都完成手續了!!切記唷

不要跟我一樣以為在百貨公司退完稅就可以開始散漫
嚴格說來好蔡先因為我一直聽不懂退稅的流程 (好難喔到現在還是聽得亂七八糟)
快要被我氣到腦中風了!!!





這是到機場後大排長龍的人工海關的景像
所以千萬要抓三小時以上先到機場排隊
因為海關真的動作很慢
我們算是搭早班機所以八點就到機場
可是人潮一樣很多呀~
除非你真的很不在乎那些退稅錢拉!
就可以慢慢來

我們的導遊在車上就開始交代說
如果你們退稅單上面有條碼的人
一到機場就可以開始衝到海關櫃檯旁邊一台藍色的機器刷條碼
有沒有看到
左右兩邊都有一台藍色的
我本來要拍清楚一點
可是導遊就說什麼不要亂拍~所以大家就將就看一下咩

所以我一下車我就跟好蔡先兵分兩路
我去排機器
他去排人工海關
為什麼要分兩路呢?
因為也有可能機器故障所以刷不成功
就會變成又要從頭排人工海關的隊伍
(恩的確~這情況是真的有發生)
因為我的同事就有些人機器刷不過
這些刷不過的人後來都去跟好蔡先交換位置
不然要重頭排太浪費時間!

而我的呢
因為老天爺有眷顧我
所以我很幸運的刷條碼成功囉!!!!

但是千萬別高興太早
因為我就是樂極生悲呀我~

退稅的機器有兩關
一關是要等入境後要登機前還有一台紅色的要刷



我跟好蔡先很得意洋洋的入境之後
看著大家還再猛排隊
想說可以來逛一下免稅店了!!

結果第二台機器竟然給我是關著!!!!!!!!!!!!!!!!!
但是導遊交代就是有兩台要刷完才算完成
結果機場這麼大個沒半個可以救我們的人
後來終於找了一個"肯願意說英文"的法國機場人員#(┬_┬)
他跟我們說今天周六沒上班所以問不到!而且修機器的人今天也放假~
天阿~濫死了!!! 坦白說如果台灣今天的機場人員這樣回答
應該明天水果日報就上報了!!!!
當下真的覺得台灣真好還是台灣有人情味!!!!!

結果我們為了要找到導遊
所以又入關一次
又在大家還在排隊的地方看到我們的導遊
就很急忙告訴他
裡面那台紅色機器是壞掉的根本沒開阿是要刷屁呀

很顯然我看他反應也不知情
結果只好就帶著我們去問了海關
隔著玻璃問說: 因為我們要趕飛機是否能先幫我們蓋章?
海關其實一開始不想理我們
因為他請我們重新排隊
但礙於時間真的不可能排隊
而且等老娘我排到
我想飛機也飛了~

導遊又跟他好聲好氣的說
因為紅色第二台機器沒開
所以我們這樣會完成不了手續
所以請他幫幫忙先幫我們蓋章順利搭上飛機

結果海關站起來大聲說
現在只要刷第一關的藍色機器了
不用第二台!!!!!

現在看我打中文都很簡單
可是當下要聽那些法國人講英文真的好吃力
而且其實很緊張~因為真的快要到搭機時間了!!

這也是我很不爽這間旅行社的原因
這是他們的專業
怎麼會現在改成只需要刷第一台這個消息都沒有update到呢?
還一直叫我們要刷到兩台唷~
所以害我們在機場出關入關來回跑
機場很大耶!!!
跑到我滿頭汗~

既然海關都說現在只需要刷一台
(但我只能說法國政府一天到晚都在改規則
有可能現在去又變成要刷兩台
所以出發前還是問一下旅行社確定一下)

那麼最後記得將退稅單一定要裝在他的原始信封內在丟進黃色郵桶內
不能用其他信封唷
這樣才算是大大完成了唷!!!

乎~好累~
好多字
可能也是我一直延遲忘記寫這篇的原因~哈哈



終於看到我們的飛機了

法國安檢超嚴格
層層關卡
終於到候機室的時候
都接近要飛機起飛的時候了!!





老娘我終於要回家了
我真的很不愛玩這種多天數的



偶爾來個4-5天的小旅行我個人比較愛










魚眼下的天空好可愛
終於要返家了!!

事隔一個多月
好蔡先收到帳單跟我說
退稅下來了啦!
終於解了我一件心事!!乎~

以上是我個人的退稅經過
僅供參考呀~
廢話有點多
但就沒法很正經的敘述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