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次機票是抽到的免費票
雖然話說是免費票
實際上稅金的部分還是要由抽到票的一方來支付費用
我們除了選好目的地澳洲之後
因為我們決定都來到澳洲
如果就只有在雪梨附近玩有點太可惜
所以我們在澳洲的行程主要就是有雪梨,凱恩斯(大堡礁)以及布理斯班這三個城市
所以剩下的澳洲國內班機就得靠我們自己來訂票
這篇就來談談我們怎麼從一片混亂中找出一些些訂機票的頭緒來
之所以這麼混亂是因為我對於澳洲的地理真的一概不通
那麼大的國度真的一時之間只能先從背包客論棧中先去擬出一些頭緒
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帶給也想要去澳洲自助旅遊的人一些些幫助囉
這邊要分享3個可以訂澳洲國內班機網站

1.http://iwantthatflight.com.au/ (幾乎大家都推薦的訂位網站)
2.http://www.flightcentre.com.au/  (友人剛從澳洲回來推薦的訂位網站)
3.http://www.webjet.com.au/flights/ (好蔡先澳洲當地客戶推薦的訂位網站)

因為我實在太過於健忘
每次剛查完價錢
晚上要跟老公討論的時候
就馬上會忘記早上查的價錢是什麼?

所以我決定乾脆把比價的過程步驟寫下來順便告訴大家
對了也順便一提
我們這次到澳洲後
是從雪梨->凱恩斯->布理斯班->雪梨
所以我總共有三段的內陸段機票要訂

如下圖所示
這張地圖很棒喔標示的很詳細
也很清楚的標示我們這次準備怎麼玩?
但是澳洲真的很大~
其實去個10幾天根本就只能走馬看花
現在突然好想當起澳洲打工族(推眼鏡)
就可以打工完玩遍整個澳洲呀~~~
只可惜隨月催人老,老娘我的年紀已超過
我對這種大自然造景還有戶外活動很多的國家真的很有興趣阿
不過澳洲跟紐西蘭比起來
我還是愛紐西蘭多一點






好啦~廢話不多說
我就以第一段雪梨飛凱恩斯來比較這三個網站所顯示的價錢
因為我很早就開始在查機票價錢(強烈建議大家真的要提早訂)
所以這天比較的時間是2012/8/15
而我出發的時間是2012/10/05
幾乎在兩個月前就已經把票訂好
也給大家參考一下
也有可能日子越接近也會越便宜或者是更貴也說不定??
不太清楚國外的機票原則
但以飯店來說卻常常出現last minute的優惠價錢
但是我是那種每一次旅行都要安排妥當好好的人
所以可能就享受不到last minute的快感
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不同網站還是多比較
不表示我這次訂到的網站便宜就表示每次都是這網站比較便宜
畢竟我去的時間已經是澳洲的旺季(因為要變成夏天了)
淡旺季應該還是有所區分
如果時間許可
就不坊多多比較囉
也提供給大家一個很實用的網站
介紹什麼是廉價航空?(請點我)

好了~下面就是我依照順序來介紹機票比較的網站
來分享一下我如何訂好澳洲境內的機票囉


1.http://iwantthatflight.com.au/  


上面有提到
這是普遍大家都推薦的網站
因為我寫這篇文章之前就已經先比過一次
所以我知道這個網站是我比到最便宜的
所以我把整個訂位的過程也幫大家圖片列表一下,看的會比較清楚一點



這是首頁出現的圖
選定好之後就開始搜尋"Search for your Flights)
這個網站的右上角有顯示"No Booking Fees"
表示這網站訂的機票是不用收手續費的
而其他兩個網站都會被收取手續費
而且還蠻不便宜的唷!!



所有航班會條列式的出現在螢幕前
會把所有廉價航空例如:Qantas,JetStar,VirginBlue,Tiger Airways這幾間知名航空
通通依照航班出發的時間前後列舉出來
價錢也一目了然的列在最前頭(價錢是以澳幣計價)



以我們的時間為例
因為我們搭印尼航空抵達雪梨的時間是早上9:30
所以我選了JetStar的早上11:15分班機
選定好就請按黃框框的"Select"



選了"Select"之後會跳出
你希望你的票要從Expedia還是Jetstar網站購買
反正價錢都相同
我還是在Jetstar網站上面購票比較安心一些



接著會跳出這個畫面
確定好價錢,時間無誤後
就可以按下"Book Flight"



就會連到Jetstar網站上面的系統
就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航班囉
不過有個問題我自己也搞不太懂
就是首頁明明就是顯示AU$188
但等實際要訂位卻又變得更便宜AU$179
不過反正是訂到更便宜
那這個問題也不是太重要了
不過如果有人知道也請好心的告訴我唷



再來我要說一個很重要的事情(請眼睛要張開!!)
之所以廉價航空會這麼便宜
除了不提供機上餐點之外
還有就是行李限重的問題
我們現在看到的AU$179元的機票
只包含了10公斤的手提行李Carry on Baggage (注意!!只有手提行李唷)
所以在左邊黃色框框的部分是可以選擇加訂"checked baggage"
所謂的"checked baggage"就是託運行李
你可以依照你的行李來決定要加訂多少錢
以我自己為例
我們一個人就只有加買20公斤行李
就會被多收取AU$18元行李費/1人
還有一個也蠻重要的事情就是
雖然到機場也可以加買行李
但是在現場買的加掛行李的費用是比較昂貴的唷
所以我也建議大家能先預測自己的行李重量
在網站上面購買機票的時候就順便一起加買加掛行李的費用
至於左邊黃色框框下面的
則是一些票可不可以改名字改時間等等...所延伸的費用
不然原則上這些便宜的廉價航空一旦買好票就是都不能改日期的唷!!!
但是如果你有加買下面那些額外可改票或是改日期等等的服務...
就可以更改
但切確的機票規則還是再看清楚一些些
因為我們不會再改票
所以這部分就不太詳加說明囉

再來解釋右邊的部分呢
就是顯示所有的金額
我也有一一列表給大家看
所以從這個網站所訂到的機票是AU$197元~


2.http://www.flightcentre.com.au/

第二個介紹的是阿瑜前陣子才從澳洲剛玩回來
他是使用這個網站來訂票
還是再次說明
因為大家去玩的時間都不一樣
所以不一定就是iwantthatflight網站買的機票就是最便宜
所以還是多多比較囉
這個網站我就簡單的說明一下下



一樣就是選好地點及出發日期



以我剛剛要搭的那班Jetstar 11:15那航班
這網站的價錢為AU$179元
乍看好像跟iwantthatflight一樣
其實可不是這樣唷!!
請見下面說明吧



左邊黃色框框有特別說明行李的限制
只能接受carry-on baggage

右邊的黃色框框現在就來解釋一下
1.cheched baggage:一樣是點選進去可以選擇想要加買的行李重量及費用
2.extra baggage:我一樣選擇的是20公斤重的加買行李重量,所以價錢為AU$18元
3.booking fee:這個網站上面有收手續費,價錢還蠻不便宜,價錢為AU$19.95元
4.total:總金額的部分為AU$216.95元

恩恩~所以算下來還蠻不便宜的
大家還是可以參考一下下
多比較還是可以撿便宜~


3.http://www.webjet.com.au/flights/

這網站是好蔡先的澳洲客戶介紹的
比較少在大家分享的資料當中看到
這邊也一起介紹給大家
多個比較的網站也好



一樣是把這些基本資料輸入然後按下"search"



他一樣也是會顯示出所有的雪梨飛凱恩斯的班機
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出發時間
來看哪一間航空價格最為便宜
可以直接勾選左上角的"cheapest"
系統直接會彙整出來最便宜的票價(如下圖)



這樣就可以很快的分辨哪些航空跟時間可以選擇
我們要搭乘的11:15班機,共有兩種票價



澳幣179元的只能限重10公斤手提行李




澳幣196元的可以托運15公斤的行李
這個網站不像剛剛前面提到的兩個網站
行李需要用加買的方式
以澳幣196元的票價就是已經包含了15公斤的行李了
所以也不需要再加買



如果要加買旅遊保險就可以點選"yes"
我們沒有特別買
然後結算出來的結果
這個網站還要加上稅金手續費等等費用
所以總金額都比前面提到的兩個網站都來的貴
所以很快的也被我剔除了~



如果你也只有10幾天假期
然後跟我們一樣在澳洲搭廉價航空班機趴趴玩幾個城市
其實只要準備一個大行李箱
像我東西真的也算蠻多
我還"牙給"帶了指甲油好幾罐跟去光水(結果通通沒用到)

結果我們決定只帶了我一只還蠻大的行李箱就OK了
我老公就是一個後背包而已
所以加買行李的部分就只有加買我自己的部分(荷包算是有給他守住)
不然行李加買真的好貴喔

我們這次飛了三趟澳洲國內班機
每一段都剛好坐到不同的航空公司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在出發前
對於澳洲所謂的這些國內廉價航空充滿了一堆迷思阿~~~~
我正是如此啊!!
出發前搜尋了一堆資料
可是又很怕有什麼萬一沒follow到的
所以我廢話很多的希望有緣人看到我的文章可以幫你解解廉價航空的疑問
所以下一篇我再來介紹評比囉
阿對了
這次我們來澳洲沒有租車
但是相信有很多人來澳洲也是會租車趴趴走
所以你們如果有租車
記得一定都要"保全險"阿!!!!!!
真的是不怕萬一只怕一萬呀~~~~
大家出門在外還是要多多小心自身安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