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有提到
這次行程: 雪梨-凱恩斯-布里斯班-雪梨
剛好分別搭了Jetstar,Virgin,Qantas這三間廉價航空公司
剛好可以來評比一下這三間航空公司
但是先說明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喔!不代表大家的立場



先來個比較表讓大家更清楚這三間航空的差異
只有Qantas有提供水給我們,而且是免費的!還有小點心
正餐餐點這3間航空都沒有,要吃就要另外付錢囉!
另外我想說的是
如果你上飛機也會跟我一樣馬上就可以呼呼大睡的話
記得攜帶小枕頭上去
這3間都沒提供
導致我的頭都沒地方"ㄎㄨㄟˋ頭"
好痛苦呀我



阿順便附上這次的行程表還有澳洲國內航空的機票費用
大家會比較清楚囉


那麼以下我就來稍微介紹一下我搭的過程囉

 

Jetstar航空



這是雪梨機場T2航廈的Jetstat櫃台
計畫從雪梨飛凱恩斯
因為我們到達雪梨的時間是早上9:30
往凱恩斯的班機是早上11:15
我們只有1個小時45分鐘的時間
要出關+拿行李+檢查行李+搭T-Bus從國際航廈到國內航廈
其實非常的ㄍ一ㄥ啊!!!



這裡順便附上關櫃的時間表
真的心驚驚呀~~~
30分鐘前就會關櫃了!
所以表示10:45分前我們一定要CHECK IN呀~~~
而且我們的班機delay到9:45才降落
所以我們只剩下1H出關
其實當下我好緊張喔!
因為只要錯過
我們就完蛋了~

除了機票要從買
還有行李的當場購買費!!(爆貴的)
我甚至已經跟好蔡先說
如果真的趕不及搭上
我就要放棄去凱恩斯了


可能有人會問我們怎麼不搭下班飛機呢?
我再把之前訂票的圖附上來給大家看
大家應該一目了然了



因為下班飛機就要足足貴上double的價錢(QANTAS / 400澳幣)
而且再下一班還是超貴的!
所以我只好眼睛閉了就買下去11:15的航班
說什麼都要拼了老命去趕飛機!!
因為我們事後回想
我們有個lucky的地方
就是我們很幸運的沒有被檢查到行李
不然之前做功課爬文
澳洲的海關檢查是非常非常非常嚴格的!!!!
多多少少一定會被浪費掉一些時間
所以其實我比較不建議大家也跟我們一樣把轉機時間拉得那麼近!
我個人建議還是保持2H轉機時間
而且澳洲還有夏令冬令時間
所以出發前記得都要查清楚喔!!!
錯過飛機就只剩下惋愕了...

但是還好
上帝還是有照顧我
還是讓我們順利的在最後一秒搭上飛機了!!上帝....



這兩張登機證終於被我握在手裡了
真的好驚險
第一天就來這麼驚險的



這是我們要飛去凱恩斯的飛機



上飛機前買了一個三明治當午餐
這小布拉機的三明治要澳幣6.9
(差不多台幣200元!!!)
水可以等check in之後再買或是帶水壺去裝水
不然機場一瓶水也要澳幣3元以上(差不多台幣100元以上)
我都是帶空水壺裝水上飛機



終於坐上飛機了
椅子好陽春
沒有很舒服反倒很硬
前面的小孩從上飛機哭到下飛機
我真的快要抓狂了!!!!!

我終於見識到老外媽媽放任小孩哭鬧完全不管的一面了



餐點都是要付錢的



終於降落了
凱恩斯的天氣超級好
是藍天耶!!!!!!

 

再來介紹Virgin Australia航空




這是凱恩斯機場國內航廈的Virgin Australia航空
計畫從凱恩斯飛布里斯班
因為上段學到教訓
所以我們很早就來機場check in



2張熱騰騰的登機證



也一樣要從停機坪自己上飛機



天好藍
紅色的飛機很醒目唷



椅子蠻好坐而且很新
坐起來舒適度很高
機艙也很乾淨



QANTAS航空



這是布里斯班機場國內航廈的QANTAS航空外觀
計畫從布里斯班飛雪梨

因為這段機票是地勤服務人員幫我們從自動機器check in
過程沒辦法同時拍
所以就無法介紹給大家



只不過從機器check in之後拿到登機證
再將行李送進去之前
要記得刷登機證
(這邊的程序比較小複雜)
所以如果你也一樣用機器check in
建議可以找服務人員確認一下





需付費的menu



因為忘了拍機艙內
從google抓到照片給大家參考一下
座位非常舒服耶
而且很寬敞



礦泉水跟點心都是免費的唷!



還有一個更好玩的東西



就是螢幕旁邊可以插入USB



所以我們就可以順便看到可愛的肉鬆
真的好想他喔!!



可以看自己USB裡面的照片
如果有音樂也可以撥來聽



還有一個好玩的項目-Seat Chart
就是可以跟你想聊天的人在螢幕聊天 (類似MSN那樣)
萬一跟同伴沒坐在一起
就不用在機艙內呼喊來呼喊去了



很快的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
我們就到了雪梨了
從飛機上往下看
好小的雪梨歌劇院
但我猜大家一定沒找到在哪吧??哈

 

以上就是Jetstar,Virgin,Qantas這三間澳洲國內廉價航空
我搭乘的經驗分享
我最喜歡的是Qantas航空
不管是硬體還是軟體設施
都相當的不錯唷!!

接下來
我就要來開始寫旅遊遊記了
大家再記得來觀賞囉
解散!ㄙㄚ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