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下午終於到達可愛的城市凱恩斯Carins了
但是先說喔!!這篇我主要是介紹Dr.Tours這間旅行社
所以如果你對這間Dr.Tours很有偏見的話就請趕快按下右上角的叉叉
千萬不要浪費你的眼力跟腦波來看這篇我如何訂購行程囉
因為我出發前爬很多文
好像很多人對這間Dr.Tours很不推薦
但這種事情見仁見智
至少我們沒遇到讓我不開心的事情
如果有
我一定也是會很誠實的寫在我的旅遊日記中
但至少這次去跟他們訂行程
我還蠻滿意他們的服務態度!!



凱恩斯的機場小小的
所以很快我們就拿到行李了
因為事前從台灣出發我沒有預定從機場到飯店的接駁車
我想說到時候到機場櫃檯的Sun Plam預定就好了
照片就是櫃檯
就在拿行李的地方
所以一定會看到!!別緊張找不到...
Sun Plam也有網站(請點我)
可以從網站預訂
不過現場訂跟網站訂價錢一樣都是一個人澳幣10元
Sun Plam可以把你載到任何凱恩斯有的飯店喔
超級方便的
但是我覺得也不用先預訂回程就是了(而且千萬不要)
至於為什麼呢?看到後面會有解答唷



訂好之後會給你一人一張卡
卡片有分顏色
都在市區的好像都是綠色
我有看到別的旅客有拿到別的顏色
但看了一下他們的車子好像是要到Port Douglas碼頭
但不用太緊張
大部分的旅客都是拿到同顏色
因為大家都是要去市區的飯店

至於搭乘地點?
訂好票之後可以順便問一下櫃台
因為他沒有明確指標
但是他會指引你怎麼走
很簡單
其實就是側邊的門在那邊等待就對了



附上名片給大家參考一下



車子沒多久就來了
看到上頭有寫道Carins City就是要去市區的
凱恩斯很多這種車子
後面那台小小的就是擺放大家的行李
司機很厲害
他在幫你搬行李的時候會順便問你住哪間飯店?
我看他也沒有紙跟筆
但卻記得每個乘客住的飯店
因為他邊開就沿途邊放客人到站就下車了
我們大概坐了20分鐘就到達我們入住的飯店:Southern Corss Atrium Apartments
下一篇再來介紹我們住的飯店囉



到了飯店check in
把行李放好之後
問了一下櫃台靠近海邊熱鬧的那區在哪裡?
因為我知道Dr.Tours旅行社在超市Woolworths的正對面
所以就直接問了Woolworths的位置
所以我馬上就找到Dr.Tours了!!
大家也可以用這種方法喔!!
不然我在網路找到的資料都是Dr.Tours的地址而已
但茫茫大海我要去哪裡找到咧?
所以這方法很實用唷(快點做筆記吧!!)



瞧我們很快就找到Dr.Tours旅行社了
雖然看到很多人對他們服務態度很感冒
至於為什麼我們會直接就找他們訂呢?

1)因為我們在凱恩斯只停留3天 時間很緊湊呀~~
所以我們沒有時間比來比去價錢

2)因為他講中文可以通
我們就不用聽老外介紹 然後再透過大腦翻譯
萬一有些重要注意事項沒聽到或是沒聽懂
就不太妥當了

但是當然如果你時間非常充裕而且英文非常非常流利
那當然可以貨比三家不吃虧是最好
但是呢
因為我們就只有半天可以搞定好我們接下來兩天的高空跳傘跟潛水
所以我們就決定直接跟他們預定囉



我們的服務人員是Hin(會講香港話的那個)
我承認他一開始皮皮的講話方式確實有快惹毛我
但後來聊開了
而且他也蠻認真在介紹行程給我們
就有覺得好像也還OK



店內很多行程簡介
看都看不完
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你把你自己所需要的行程告訴他們
他們就會介紹給你比較適合自己的行程
比如說
像我的訴求就是:一定要有車子來飯店接送的行程
(潛水跟高空跳傘都要有)
因為我很懶
要我自己走去會合點
我一定會一直發牢騷
所以好蔡先避免我早上會發脾氣
所以就直接跳過那種不會來飯店接我們的行程
see...是不是清楚多了呢?

所以關於淺水的公司他一共介紹的三間
1.The Reef Experience(船身比較穩,停兩個礁,有飯店接送,一人價錢澳幣157)
2.down under(這間公司的船身是倒三角形,Hin說比較不穩,停兩個礁,印象沒有飯店接送,價錢我忘記了?)
3.第三間船公司我忘記了,但就是最貴的一間報價
(唯一記得的是從Port Douglas開船,所以從Carins還要再坐快1小時的車程,潛水能見度很清楚,但費用最貴,一人價錢澳幣約250)



最後我們選了這間船公司The Reef Experience
因為有飯店接送是主因而且可以從Carins開船



Hin寫在DM上面的
共停留兩個礁,大概停留時間為6小時
包括深潛,浮潛的用具
還有玻璃船
另有早餐,中餐及下午茶提供



我剛有提到Hin說到船身比較穩的事情
The Reef Experience的船身就是圖片上Hin有劃給我們看底盤的形狀
剛剛說到down under就只有一個倒三角形
所以大家懂船身穩不穩的意思了吧~哈
阿對了還有一個重要提醒
我覺得一艘船上面的承載人數很重要
如果可以搭到100多個人就會覺得有點擁擠
我覺得80~90的人數是最好的
大家不會擠成一團
而且也比較安全唷



一人澳幣157元,付給Dr.Tours澳幣17元訂金(付現金)
尾款澳幣140元就是當天潛水的時候在船上付給船公司(可以刷卡)



訂金的單子要留好
到時候要交給船公司看的
上面寫的Refund不用管他
因為我們本來是訂最貴第三個的那個船公司
但後來我們想了一下
我們也不是專業潛水者
所以能見度高不高跟礁美不美其實對我們來說也還好
畢竟可以在大堡礁潛水已經很幸福了
所以我們隔天就跑去退掉說要改成The Reef Experience這間船公司
本來以為Hin會不給我們退費或是不能更改了或是被小小刁難
但後來他很阿莎力說可以給我們改耶!!
畢竟網路上面都說他們服務態度不好
所以本來抱定可能不能更改船公司了~

所以我覺得整體下來真的還不錯啦
好像也沒網路說的那麼可怕
他們的經理也有找時間跟我們小聊了一下下



再來要介紹高空跳傘的公司
1.SkyDiveCarins(天氣評斷很嚴格,天氣不穩一定不跳,一人價錢澳幣349含DVD跟照片)
2.Tandem Carins(天氣評斷比較沒這麼嚴格,一天有兩次跳的時間,一人價錢澳幣360含DVD跟照片)

其實我比較喜歡第一間
因為我喜歡嚴格一點的跳傘公司
畢竟這種有危及生命安全的還是要嚴格把關一點比較好
但是因為我們只有一天時間可以跳
萬一選了第一間天氣不好公司把關嚴格我們就沒得跳了
而且我還是相信澳洲紐西蘭玩極限運動都是很嚴格把關的
所以
我們就選了第二間Tandem Carins高空跳傘
也就是下面這張DM





我們是跳14000英呎高
我們選跳海邊(ETTY BAY)要再加30澳幣
可以選8點出發的或是11點出發的
這間跳傘公司有兩個時間可以選



一人澳幣360元,付給Dr.Tours澳幣33元訂金(付現金)
尾款澳幣327元就是當天跳的時候直接付給跳傘公司(可以刷卡)



訂金單子一樣要收好喔
千萬不要不見囉
當天跳傘一樣要帶去給跳傘公司看





這張是我們跳完之後公司給我們的折價券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印出來使用?
不然For a Friend可以省澳幣25元耶!!
而且當天再跳一次更便宜只要澳幣150元了
我覺得可以印出來直接email問問跳傘公司試試看喔!



那現在就要來幫大家解答
剛剛機場接駁車的答案了
為什麼我說不要先預訂回程呢
因為後來我在Dr.Tours看到可以預訂車子
所以我就直接當場預定從飯店到機場的車子
竟然兩個人只要澳幣12元耶!!!!足足馬上省了澳幣8元了!!!整個差很大耶~
省了澳幣8元好開心喔!!
澳幣8元可是省很多耶~等於差不多台幣240元左右了
對了,錢是付給當天來接我們的那個司機喔



再來附上Dr.Tours的名片給大家參考囉

最後一個小提醒
如果你們剛好也要跳傘跟潛水(深潛)
記得如果能間隔24小時最好喔
因為都是很極限的運動
一個是在高空14000英呎另一個是在深海5-7公尺
對人體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
但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真的就只有兩天可以安排一天跳傘一天深潛
我們是安排先跳傘再深潛
但是像我自己就出現了一個小毛病
就是我耳鳴了好久而且耳壓超大
而且因為我們兩天後又搭飛機去布里斯班
所以我覺得高高低低的落差讓我耳壓都出不來
一直過了10天回到台灣這個狀況才有改善~
所以大家如果能盡量間隔24小時是對身體最好的喔!!

下一篇真的要來寫我跟好蔡先的高空跳傘實錄了
還有影片喔!!大家可以來心臟一起跳10000次
真的是太心驚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