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問我們為何選紐西蘭,而不是選新婚夫妻愛去的歐洲


說實在話,歐洲的古堡景象一點都不吸引我....
但又有人說我可以瘋狂大血拼耶~~~
那。。。。。。。


可能回溯到5年前的我一定會因為這點而選擇去歐洲看百年古蹟城堡
然後再不小心的瘋狂的不渣眼刷卡(然後好蔡先回台灣再哭)
不過好蔡先一直灌輸我一種觀念
如果只是做了10幾個小時的飛機然後要瘋狂血拼
不如在台灣好好的血拼然後再請百貨專人幫你送回家!還不用自己提豈不是更爽~~~
(畢竟台灣還是要靠大家來創造經濟奇蹟的呀)


所以選來選去。。。本來要去北歐可是我怕一個太冷,我會每天臭臉~
後來選去馬爾地夫,結果五月是雨季。。。
冰島呢?一個人要台幣20萬!可能要等我們40歲有幾兩錢再去。。。


然後又恰巧有人在我耳邊說:紐西蘭有一種穿梭在峽谷中的快艇是他從國中時期開始的夢想
(大家說我能裝作聽不見嗎?????????)


於是乎~我決定選擇ㄌ紐西蘭蜜月行也順便達成了某人小時候的願望


畢竟一直以來,好蔡先總是女朋友優先!我說了算~現在變成老婆最大,所以我開始每天沒夜的Study紐西蘭旅行,為了就是希望我們會有一個很美好的紐西蘭蜜月之旅!


因為今天即將要達成好蔡先的夢想,所以我漏漏長的寫了why nz??? 


今天一如往常一大早起床,透過飯店幫我們定了Jet Boat,價錢同樣是一人NZ$109,接駁車10點半會再市中心的Shotover Jet接我們前往峽谷,住在Millennium Hotel大概要走大約15分鐘可以到,我們就一路慢慢往市中心走,一邊拍拍照享受一下紐西蘭很商業化的皇后鎮! 



前晚其實我們早就在皇后鎮區閒晃,也有進去Shotover Jet看了一下狀況,店家很可愛,都會把今天明天的天氣預報用很可愛的卡通字樣畫在白板上讓觀光客看一下! 

 

我們算很幸運,今天最高溫是12度而且出太陽唷!不然下大雨坐Jet Boat應該會很想掉淚才是...紐西蘭很流行COMBOS,左下角的圖所示,就是類似三合一或是幾合一的套票,一起買會很划算~但因為BUNGY跟SKYDIVE我都不敢跳,所以這種COMBOS基本上對我們說的效益為0!哈~我們還是乖乖在地面玩就好...



     

皇后鎮也是高空彈跳的熱門地點,走在路邊我們耍寶的跟這個卡通看板照張相,也順便象徵我們有勇無膽嘗試BUNGY拉~要我從高空跳下我應該會措到哭才是,雖然好蔡先一度躍躍欲試,最後還是被我不鼓勵的取消念頭拉~哈!只好叫他站路邊讓我來為他跟BUNGY一張合影!

 

這是SHOTOVER JET的門市,也可以在此訂購門票,官網為www.shotoverjet.com,每15分鐘就會開船一次唷!一整趟下來大概花30分鐘!!可以上官網去看真實的Video,順便感受一下臨場感唷



皇后鎮路上隨處可見Jet Boat的廣告,我身後就是一個小型立體廣告,只可惜這死孩子一直爬在船上,死都不肯下來!(我印象我們已經晃了一圈回來,他還掛在上面...)
所以我只好硬照了,很cute!連模型人都在船上~看到簡直笑死我了~~~不過這真的孩子玩的點是什麼我摸不清楚頭緒???

 

好蔡先出發前英勇的模樣!!"
因為是冬天玩,所以除了穿救生衣,它們還會另外加一層防風衣,一開始我覺得很"牙給",救生衣就救生衣,還給我搞甚麼防風衣!(我一心只想將拍照很醜耶....)
可是呢??????



結束後我快速的拿出相機拍了好蔡先一下
........ㄟ.............這位先生有冷到耶!!
我跟你們說!!爆冷拉~~~~~~~~~~~教練又愛耍帥,因為Jet Boat主打強星就是在峽谷360大迴轉!轉到老娘我魂魄都快散了~(我只能說紐西蘭的戶外活動教練,都愛耍帥拉)
什麼防風衣,根本一件就不夠!還好我有戴手套!不然我手應該會冷到掉下來了......好蔡先就是很神勇的沒戴手套,所以船停了.......他也冷傻了!!!!!!!!!!!!!
ㄟㄟ不是說小時候的夢想嗎?應該要摸摸鼻子碰碰頭呀.....然後再跟我雙手拍擊的嗎???哈~好了不該再取笑好蔡先了!不然等他看到我的時候我手機也該響了....

 

有沒有看到東方小矮人的我們,跟老外比起來,我什麼都要買XS害我樂了半天...(轉圈圈)

 

這就是接駁車,結束後會去櫃檯挑照片,可買可不買,價錢不便宜,所以我們還是把錢見好就收....
然後接著我肚子餓了......
我知道皇后鎮有一間大排長龍的漢堡店,所以我馬上揪好蔡先快速前往ing



這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漢堡專賣店Fergburger就位在皇后鎮的鬧區,www.fergburger.com,據說是Queenstown的名產之一!正好去的時候是中午用餐時間,爆多人,號碼牌拿到17號,等了我都不耐煩了....可是為了吃,我可是什麼都願意等



我們點了一個The BIG Al (NZ$16)+薯條(NZ$4.5)+可樂(NZ$2.5),漢堡超大ㄉ!應該跟我的臉有得ㄊㄨㄚˋ,還好我們只點了一份share,光怎麼咬下第一口,我們就傷腦筋到一個極點!



好蔡先請她們幫我們對切,連對切都超大,就可以知道一個漢堡到底有多大了!

  

不知道是不是國外的馬鈴薯很便,吃到好幾包的薯條都爆多,這包超重ㄉ,吃也吃不完,但超香,我喜歡不加鹽巴的薯條!只好讓下圖這些肥鴉子飽腹了!!


 

其實今天的行程坐完Jet Boat之後應該要去撘纜車,可惜有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就是因為六月份是皇后鎮的大節日,所以纜車目前都在維修中,所以我們沒地方可以去了!!!只好亂晃然後亂買一些紀念品,因為皇后鎮緊鄰著瓦卡蒂波湖(Lake Wakatipu) ,所以我們乾脆坐在湖邊一下午,看著一群肥鴉子在湖面搶食物搶成一團的窘境!哈~看看好蔡先身後的鴨子,因為有薯條可吃,全部都一歩一驅的跟著來了!

 

恰巧看到蒸氣船在碼頭停靠, 在皇后鎮搭乘蒸汽船 (TSS Earnslaw) 湖上遨遊是旅客在瓦卡蒂波湖最喜愛的活動之一,不過我們沒有去搭~

  

因為我們今天起得很早,我們兩個早就哈欠連連,話說也很妙,來到紐西蘭,我們一天到晚都想睡覺,可能冬季真的是冬眠的好季節吧~回飯店前我們去超市買了一堆零食準備晚上看DVD要吃,不小心撇到樂透耶!(ㄝ耶耶~萬一一個不小心讓我們中奬不就剛剛好印證新婚手氣大)


不過事實結果並不是這樣的......(泣)




來紐西蘭之前,我就發誓我要大嗑黃金KIWI,畢竟這種黃金色的KIWI在台灣都比綠毛的貴很多,這是在超市買的,NZ$4.99,有八顆之多,正當我煩惱沒有刀子的時候,裡面竟然出現了上圖黃色的刀子+湯匙的恰恰好組合耶!整個有給他貼心到....這把怪不嚨咚的東西也被我帶回台灣,幻想著有一天我跟好蔡先在公園野餐的時候應該用的到才是!

 

這是這兩天我們入住Millennium Hotel的飯店,網站上面隨時都有很促銷的方案,既然身為人妻,當然要幫老公精打細算,我選了一個第二天半價的促銷方案,兩天住下來,才NZ$238(約NTD$4800)~相當的經濟划算~而且已在Queenstown來說Millennium Hotel算是很多顆星等級的飯店了~

 

嘿嘿~在這邊不免要介紹一下這張伴隨我們後來好幾天的電話卡,這是在i買的!之前在機場隨便買了一張黑心電話卡,連撥出去沒接或是太晚接通都要扣我錢,害我打得超不爽,後來在詢問過i之後,她們推薦這張不錯的電話卡,我印象這是昨天在瓦那卡湖買到的,我們一直用到從奧克蘭回台灣的前一晚才把這裡面的20元用的一乾二淨!所以大力推薦這張Cheap Chat Phone Card唷!(推推唷)


今晚我們懶散不出門吃飯,所以從飯店叫了Room Service,又外加了一份大甜點,吃的超飽ㄉ~
明天我們要去蒂阿瑙(Te Anau)看螢火蟲~好期待喔!!螢火蟲是我除了熱氣球之外,第二個來紐西蘭讓我期盼的活動唷~(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