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雖然我去年曾經來過
但因為去年靠的都是神通元的大腦搭地鐵
今年換自己搭地鐵就難免有些不安
其實韓國地鐵也不是說那麼難搭
只要路線很多  不像台北那麼簡單就幾條線交錯
只要確定好顏色  就沒那麼困難拉
這邊要先來推薦韓國觀光公社的首爾地鐵路線圖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TR/TR_CH_5_7.jsp

我個人覺得超級好用
除了顏色分類清楚之外 又有韓文,中文,英文介面可參考
雖然我也買了一本書隨身攜帶  但我買到的那本爛透的旅遊書 卻只有中文站名
是要我搭屁啦.....所以建議可從網站上直接列印中韓英三版穿插使用
這六天我也只有靠這三版就在地鐵來來回回穿梭囉
(所以韓國不用買旅遊書啦....省一筆) 

插撥一曲: 去年來首爾的時候 我跟神通元都是跟地鐵站賣票人員 
指著我們想去的地鐵站然後跟他比2(張) 就輕輕鬆鬆買到票拉... 
原本也以為今年也如此 但沒想到 很多地鐵站 都沒有售票人員了 都改為自動電腦售票系統

 
 

現在都改成這種自動化系統 有韓文,簡體中文,英文版三介面可選擇

 
 

我們家好菜先到第二天 就已經可以用韓版購票系統介面買票囉(拍拍手)
 所以不會太困難 不用太緊張 如果不會買站內仍然有服務人員可諮詢!!

 
 

這是買單程票的票根 上面有寫著single ticket

 
 
很重要的就是每使用完一趟票 記得要將票根插入退票機 如此一來就可以領回500韓元的押金唷!
 
 
第一天搭的時候 好菜先就很納悶問我說 那票根不回收不是很不環保嗎? 
果然我們家好蔡先還算是聰明寶寶 果真這票根是需要退回的~所以記得要把票根押金拿回來唷

有些地鐵是雙月台~如果不小心進錯月台就要再走回對面月台
去年我跟神通元就發生過一次好笑的窘境
按也不是不按也不是
但又非得按了才能到對面月台去
但你們也知道韓國人脾氣很大
我們也很怕被站內的服務人員罵
結果一個好心的阿珠馬告訴我們就給他按下去HELP就OK拉

所以如果走錯月台就按下HELP~會有發出響亮的愛麗絲音樂
就可以走出去啦~~~ 
因為既然走錯就表示票也使用過囉
所以要進對面月台也是一樣按下HELP進去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