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第一天實際是從台北直奔台東
現在想想挖~真的好累
又大概是5個多小時的車程

下去的時候我們走台9線
也就是花東縱谷區
很美!真的
比起海岸線台11線
我更喜歡台9線的風景
因為兩邊都是綠油油的田地

往回花蓮的路途上
我們改走台11線
畢竟台11線上也有很多著名的景點

本來想一路往花蓮玩
可是偏偏第二天下起雨來
所以很多景點都沒法下去拍照

還好抵達水往上流的時候
天空很作美
沒雨也沒大批大陸仔觀光客



這景點其實十年前我就來玩過
主要是讓好蔡先來看看水怎麼往上流
還有看他是不是能解釋為何水可以往上流這個現象?



而這奇怪的景象
也被很多遊客被列為必訪景點ㄓㄧ



過動兒好蔡先當然要發揮小柯南的精神
他當然是覺得事出必有因
可是又解釋不出個為什麼
當然小柯南要馬上做實驗
拿了一片葉子丟入水中
真的是一路水往上流耶!!



當然此時小柯南還是理不出頭緒來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葉子一直往上流
然後到上面上坡就看不到葉子的蹤影。。。
想不出來很氣齁你~
 


估掰小葉子。。。



小柯南決定不管小葉子怎麼往上流 先來跟我拍照~哈



為了證明真的是水往上流
我特地拍了這張照片
大家可以看到凸起來的地形
所以等一下再來公佈答案好了~



我背後的view
還不賴
有很多那種棕梠樹
很有國外渡小假的感覺
不過好蔡先拍照技術一向很令人頭痛
所以看不出我所謂的度假FU
不過沒關西
看下面那張就知道我要表達的意思。。。冏


 

看我幫他取景的
是不是給他整個很有南洋風味哩
而且跟他上張幫我拍的是不是真的也差很多?
其實後方是藍藍的大海
只是那天陰天
拍不出海的感覺來~


不過還是要言歸正傳
到底為何水往上流哩?

正解

其實是因為地形的關係,因為旁邊的景物傾斜度大於路面,而變成彷彿流水由低處往高處流的視覺假象。

所以只是我們的錯覺的關係
其實水還是不可能往上流低!!

所以如果有經過台11線往台東152K處右轉約50公尺路旁
會有一條農業灌溉溝渠
看到水溝
就是這個奇觀的景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