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下自己去菲律賓台北辦事處申請簽證的經驗


2010.2.9剛從菲律賓台北辦事處申請個人單次簽證回來囉~~
我今天是幫好蔡先一起申請~
所以之前有網友問到是否可以幫友人代簽的問題,是可以的喔!!
但唯一要注意的是小姐有問說:那是否我老公有在台灣?
一定是要申請人也在台灣才可以幫忙代簽唷!!
(別忘了簽證在他們那,所以如果審核護照就會發現出入境時間囉)

還有相片的疑雲~到底該不該有領子?今天送件的時候櫃檯小姐並沒有多加審核照片的部分~
但是如果還是會擔心就還是請參照菲律賓簽證照片的條件來拍照比較保險!!

自己申請簽證的程序如下: (我大概簡單的述說一下)
1.到達台北市長春路176號11F,一出電梯就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詢問窗口只有一個,會講中文~)
櫃台小姐不像大家所說的好像晚娘面孔拉~~其實人還蠻nice的唷

2.如果事前已準備好申請單跟check list表格的話,就請在申請單(照片欄)及check list單子(右上角處)各貼上照片一張!如果都沒有帶表格,
櫃台小姐也會提供給你~請到旁邊填寫完再來重新排隊!要記得帶身分證影本一分!

3.因為我老公無法親自辦理,所以我是先請他填寫好表格並簽名,我直接帶去幫他申請!

4.申請單跟check list完成後就再排隊一次,小姐會幫你過目,如果文件OK了就會抽號碼牌給你並請你到裡面櫃檯去送件並且付費
(一人簽證費用為1200台幣)
5.會發領取收據單給你!(可以參考圖片)千萬別弄丟,因為領簽證是要依據這張憑據來領證的唷!!



6.特別注意的是:如果你於早上11:30以前送件成功,當日五點就可以領件囉!!!

批野S:辦事處的時鐘聽說比正常時間快五分鐘
所以如果是要趕在每天11:30之前送件的
記得要提早來送件
時間一到就不收件囉!...

流程其實很簡單~前後不超過15分鐘囉!
所以如果大家有閒時間
不仿就自己跑一趟就可以省下一個人大約300台幣唷!!!

長灘島遊記待續....
(被追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