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用大同電鍋煮了一次白飯
還是不成功
有點太濕

而且咬起來還沒熟
到底內外鍋的水比例是多少比多少????
網路雖然很多資訊
可是大家都講得落落長的
我國語文法就在爛了
看得只是越來越看不懂
所以看有什麼好心人
可以用最簡單的中文文法來告訴我好了

我今天看到一個比較簡單的比例就是
米多少杯就是水多在杯道倒入內鍋 也就是1:1
然後幾杯水就在大同量杯刻度加入多少水
意思就是如果1杯米
水就是加到刻度1
倒入外鍋
就可以煮成好吃的米飯

不過我想我降寫還是會誤導觀眾
所以你看麻
我看網路的資訊就是這樣霧煞煞阿

哪個人知道到底內外鍋水的比例拉~~~~
我要簡易版的中文

而且我今天看到一篇新聞說什麼早期的大同電鍋內鍋材質都是鋁製
長期烹煮會容易有老年癡呆症
然後我就很緊張的N我ㄤ說
阿新買的紫色大同電鍋是鋁製的耶
結果我一直把鍋子本身誤認為是內鍋
然後我就開始批哩啪啦猛緊張了起來
後來我ㄤ很嚴肅的告訴我
內鍋不是電鍋本身
只是那個放在裡面的鍋子叫做內鍋!!!!

所以只要不要用那個鍋子來煮食
都不太會有問題
但我一開始一直以為是那個電鍋的本身~
我心想老娘我才剛買耶
早就過了7天鑑賞期了....

後來就是跟我ㄤ在雞同鴨講....
還好我ㄤ解釋完
我有突然鬆口氣的感覺
但是
我後來給自己的結論是
大同電鍋的內外鍋
就像內外車道我永遠都傻傻分不清楚

我ㄤ還加了一句
說我還有左右邊也不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