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靈精怪的林小蜜竟然在今天敗給泰國人了



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要去臥佛寺廟,特地穿上個紅色討個吉利,但是後來才知道~太皇的阿姐在1月初過世了~ 全泰國幾乎都是著黃色的上衣以示哀悼,街上除了觀光客不會有其他的當地人會穿著紅色喜氣的顏色外出~ 現在回想起來,我想泰國人一定對我跟我ㄤ很生氣,因為第一天他穿,第二天換我穿~哈!而且又來參拜臥佛~
但是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惡整我們是咩?為什麼我說惡整?po在BLOG上面只是希望別有其他受害者像我們一樣lucky~哈(我又在自嘲了)


就當我們大概約中午12點到達臥佛附近,正當我們詢問臥佛的大門時,迎面走來的一個熱誠百分百的小販,他用他很破爛的英文像我們說明了臥佛12~2點會閉廟,所以問我們這段時間要不要搭TUK TUK去看別的佛像(一人20元),他天花亂墜的在我的地圖上劃東劃西(想到我就很生氣)而且我還特地把地圖給帶回台灣就是要拍給大家看(但是我忘了拍~哈),先來看看他虎爛的行程先吧~

第一站:lucky Budda temple
第二站:Thai Festival(虎爛)
第三站:參觀不知道的廟
第四站:參觀不知道的廟
第五站:參觀不知道的廟



左:TUK TUK兇手,難怪我們一上車他就很熱誠的用英文跟我們say hello~問打哪來?問了一堆有如身家調查

中:這是正宗的lucky budda temple,當我們一踏入就有一個泰國人用著超級溜的英文和我們攀談(溜到我們耳朵都得豎起來才聽ㄉ懂他在講啥),一開始可想而知是一些屁話撲拉撲拉的~接著就跟我們介紹這間廟宇的歷史等等,但我想他是佯裝也來朝聖,但我們插了他的隊,攀談就這樣開始了這場騙局! 他就問我們怎麼知道這間幸運廟,我們就說是tuktuk介紹來的,於是他就大大的微笑說我們有夠幸運因為很少觀光客知道這間廟宇,就一直說我們有多幸運好運之類的...緊接著就問我們下一站去哪玩?我只是隨手指了地圖的一個點,他馬上就說哇~你們好幸運喔~下一站是切割藍寶石的一個工廠,Tiffany & Cartier都是由泰國工廠切割出去賣的~又說我們很幸運因為今天是每年工廠開的最後一天(其實當時老娘管他什麼tiffany,猶如我說的,來曼谷整個都在拉肚子,我祇想要便便而已~哈)

右:幸運廟的furtune teller,還好當時沒有鬼迷心竅想算命~只拍了一張照片當證據!


左:正如他所說的寶石切割工廠,其實當我們到達工廠時就可搓破的一切騙局~因為外面的停車場都是停放大型遊覽車~我想應該有很多觀光客都被騙來過

中:下一站的更大工廠~這些人都再裝模作樣切寶石!所以切記阿,臥佛中午並沒有午休~如果不是貪他20元一人可以看很多廟宇,我聰明的林小蜜怎可能被騙!!

右:請張大眼睛看清楚~這是第三站~原本說是廟,結果便成寶石切割廠!切~

其實再看完第二工廠後,我就跟司機說我們要回臥佛了,但他有點苦苦哀求我們在去第三站,因為他可以拿到店家給的coupon,礙於我們的生死都操在他手裡,我也只好說OK GO吧~ 在此就可以更加證明一切的詐騙集團~當然我也知道tuktuk司機也有甜頭可以分~所以我們當然也擺了他一道~其實在我們逛完第二站,他就開心的問了我們有買什麼東西當禮物嗎? 第二站確實我們沒有買,但也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他心中的不悅了!因為話變少,也不在跟我們攀談...因為他沒有bonus可以拿~所以在逛完第三站,他還是按照往例問我們買了啥? 這時候我ㄤ就虎爛他說我們買了一個1000元的小珠寶!(意義就在等司機回去店家分帳,店家會說我們沒有買東西,而司機當然會認為店家黑吃黑~嘿嘿)到此刻我終於也比較能釋懷這一切的騙局!!我心上的爽字當然也慢慢浮現~


逛完lucky budda當然要很lucky阿,我ㄤ一上車馬上就撿到錢,當然要幫你拍一張以宣告大眾你有lucky budda的保佑!接著我們就去參觀臥佛囉~ 臥佛內很大,大到我們一度找不到臥佛在哪有點生氣,而且又熱,又不能穿著清涼服裝入內,我整個人像一個小悶鍋一樣溫度不斷竄升...


進去臥佛是要拖鞋的,參觀完臥佛後的另一側有一個自由奉獻箱,可以換取108枚硬幣投入108青銅碗裡面,據說可以保平安並且帶來好運~我想我ㄤ已經很好運都撿到錢了,這個丟擲108枚硬幣這個任務就有我來代勞囉!逛完實在太熱,就在路邊買了一顆20元的椰子來解渴~椰子應該快比我的頭還大了...


接著我們來的一家口耳相傳的隱身巷弄的泰式餐廳,我只能說我給他150分~因為實在太太太好吃了~聽說這間餐廳晚上都會大爆滿,不知道是不是lucky budda庇祐,來的時候當剛好沒太多人,而且這間餐廳不加服務費,我們點了這些全部也才660元~到現在我想到他的papaya salad都還會很想念呢!! (泰文地址在相簿裡,想去記得印出!計程車司機應該都找ㄉ到)


來泰國,當然每晚都要SPA到爽,今天我們選擇的是網路評價很高的health land,不僅評價高,連價錢都高,印象中我在官方網站看到價錢很平民,但不知道是不是礙於觀光客,她們把平民療程給收起來了~好吧!心理想著既然都花時間來了~(我們可是從神秘暗巷餐廳一路走到這邊來,途中當然迷路好幾次,光小曼人一下叫我們右轉,一下又叫我們左轉,好幾次想要跳上計程車前往這邊!!因為實在被她們搞得暈頭轉向了!)我們當然也要當起闊大爺在裡面灑錢!

我ㄤ的課程選擇的療程:臉部保養(2200BAHT)+腳底按摩(500BAHT)
而我選的是療程:全身去角質+油壓 (1600BAHT)
所以我們今天的消費總達4300BATH~(荷包在淌血了)
我來幫蔡先生的臉鑑定看看有沒有變的又亮又白又滑了呢?

按摩完繼續前往桑倫夜市(Suan-Lum Night Bazaar),這也是一個很有規模的大型夜市,但規模沒有weekend market來的大,因為肚子餓的咕咕叫,就在夜市的攤販隨便吃吃了!小曼人很愛先用錢兌換餐卷,說真的我不知道這個的用意在哪? 甚至覺得有點浪費紙張,直接用錢買不是省時省力嗎?也不用搞得換餐卷的小姐永遠都是臭著一張臉!我們只點了一個雞腿飯,我本來抱定應該不會有多少吃,但我才吃一口,我差點樂得在地上打滾ㄝ~有夠么壽~才60BAHT怎麼可以那麼好吃阿??



因為飯店太遠,很多懶惰的司機都不願意載,好!!我們今晚就搭捷運回家了~捷運是用塑膠硬幣感應的~很怕不見!而且捷運可以攜帶飲料,所以趕緊幫我的小男傭蔡先生拍了一張"喝飲料捷運爽"之傑作,這畢竟是在台灣不可能發生的景象!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