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一晚好眠
早上眼睛一張開就被屋頂上的大窗戶給驚豔到
清晨的天空可以藍到這麼不真實也算難得一見了!


由於一般紐西蘭的旅館check in time為下午兩點,check out time為早上十點,跟其他國家的時間大不相同,我們歸咎出一個原因應該是因為當地人力工資貴,所以清潔的人有限,所以都規定在十點前都得check out!既然每天早上都得早起,所以在紐西蘭的14天我們幾乎很早就就寢睡覺了.今天的早餐依舊是大師掌廚,不過由於相片忘了拍所以沒得看~哈~
check out的時候請櫃台幫我們預定今天早上看冰河的直升機,這間是位於FOX CLACIER區域的直昇機公司http://www.glacierhelicopters.co.nz/,共有三種飛行路線可以選擇




A.Fox and Franz Josef Twin Glacier, with Glacier Landing-30分鐘 (NZ270元)

B.Fox Glacier to Mount Cook -30分鐘 (NZ270元)

C.Mount Cook Spectacular with Glacier Landing -40分鐘 (NZ385元)

我跟好蔡先決定要花錢直接坐直升機上去看冰河,所以我們選擇了B方案,從飯店訂房還有10%的折扣,所以一人飛行的價錢為NZ250元(約台幣5000元/30分鐘)

他也有分為半天跟一天的行程,價錢需要再次在網站查詢,但大部分去過冰河的人都說半天的行程其實是看不到美麗雪白的冰河的!頂多看到都是又黑又髒的冰而已;所以若是不想花錢做直升機,建議可能也是要花一天的時間爬冰河才可能可以看見比較白雪的冰河區!但因為本人天生懶惰,所以想要一次就在30分鐘內既又想搭直升機又想看到白雪的冰河!所以我們馬上就決定參加B方案比較踏踏實實一點...


這是帶我們上冰河的直昇機以及我們的機長,我們飛越FOX CLACIER冰河區然後選擇在庫克山降落~

其實從高空上看下去也分不清楚到底是哪座山是哪座!只是看到超白雪的冰河讓我們覺得搭直昇機還是值得的!不然光已健行來說,既爬得累死看到的又是黑漆嗎屋的黑冰雪,我應該會叫罵連天了...

看起來好像很冷,不過實際到了山頂上卻又覺得很暖和,機長說我們很lucky因為這天飛行的天氣算是這幾週來最穩定的氣候,之前看到很多網友都因為天候因素都要在飯店stand by,一直得等到氣候穩定才會飛行!這也是另一點紐西蘭值得玩戶外活動的國家,因為他們的安檢真的是步步紮實,一點都不馬虎帶過~也讓我很安心的把我的小命托付給他們~哈!不過機長愛耍帥,很愛在空中轉來轉去~所以還是有小命難保的感覺

另一件值得lucky歡頌的事情是因為我跟好蔡先可能身材矮小~(我沒有隱涉誰喔!!哈哈)所以機長要我們坐前面的兩個位置,我只能說前面兩個位置憋到一個不行,如果要西方人來坐應該另一個屁股會高掛在空中才是!所以美景當前又再加上機長愛耍帥飛行,我還是不小心小小尖叫了!(ㄏㄏ)

接近中午時分,我們平安降落了!回旅館拿車之後就前往下一個行程Lake Matheson,說起這個湖也是我無意間看到網友介紹~一向對湖很有感覺的我當然不可放過~尤其又打著響亮名號~據說很多明信片的鏡面湖都來自這個美不勝收的Lake Matheson,距離FOX CLACIER冰河大約20分鐘車程,馬上出發!GO

走進去湖景大約20分鐘,小徑上差肩而過的紐西蘭人總是很親切的say hi,不過可能晚上下過雨,地上的泥濘把褲子都給弄髒了...來到了一個小平台處,好蔡先說應該就是這個吧!但我心想怎麼可能!!我明明看到照片是一整大片的湖景,但好蔡先又說可是指標明明就是說20分鐘,但我心裏的OS是:紐西蘭的腳長咩...20分鐘搞不好我們要走30分鐘阿!!是不? 所以我很歡的一定要堅持往下走...


如我預期的...登登登登登

進入我們眼簾的景象我實在很感動~話不多說快來看看這片鏡面湖...

就是他就是他就是這個鏡面湖!!南阿爾卑斯山倒映在湖面~還好我的堅持是對的!!這趟旅程也讓好蔡先知道"老婆說的永遠是對的拉"(後續有很多可加以證明)

真的美呆了耶~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14天的行程每天都是好天氣唷!!雖然還是冷到會想飆髒話...
腳架歪掉了拉~應該要來採購一台單眼像機的腳架了!數位像機的腳架整個支撐不住了說...但是後面美景應該可以幫忙cover掉一點拉
好蔡先在溪邊發現一個愛心石頭,整個好sweet唷!配上我們的honeymoon trip整個有浪漫到!但我們家好蔡先取景勝但技巧不勝,所以我都得先把角度給喬定好然後按下自動倒數秒鍵~(害我許下願望希望以後我的小孩會是一個攝影師就可幫我這個愛拍照的媽媽來照相!!!)


大概在湖邊停留了半小時久,我們今天的行程是要到紐西蘭的第一高峰庫克山,大概也是得開上4-5H的車程,所以我們決定痛苦前先來大樂一下!也就正所謂先甘後苦~哈~我們打算先把肚子給填滿再上路所以就去入口處的湖畔餐廳吃中餐賞美景囉


餐廳外觀~這天老闆正在油漆外牆~真的是好愜意的紐西蘭人~我一直跟好蔡先說就算當紐西蘭的羊我也甘願在這拉!!


餐廳內景~發現紐西蘭不像台灣是個到處無線網路暢通的國家,就算暢通也都得附上一筆wireless費用!這時候突然好懷念台灣咖輝廳的FREE無線上網唷!! 

美景當前也忘了這昂貴的鮭魚bagel,如果我沒腦殘的話這個bagel要NZ$16相當於台幣$320大洋,有種吃進老婆嘴內痛在老公心理的感覺~哈!不過能在這樣的美景用餐我想一切都是值得拉~


吃完也該上路了~據GPS上面顯示要晚上8點才會到~又是一振哀嚎了我!!但我只能說~夜間上庫克山應該是老娘這輩子最驚險的路程了!因為好蔡先差點撞上了一頭牛!!!!!!!!!所以我只能建議即將出發到庫克山的人千萬不要開夜車上山,因為實在太危險了!!而且又大濃霧~這頭牛真的是讓我們兩個嚇破膽了!因為如果真的撞上還真不知道怎辦了!!@@@##...


 

今晚我們入住Hermitage隱士飯店http://www.mount-cook.com/index.cfm/rooms,這是一間日本觀光客頗愛的飯店,其實在庫克山上面能選擇的飯店不多,除了YHA剩下就是隱士集團所蓋的飯店,因為本人生性勤儉持家,所以我們選擇入住同樣也是Hermitage Hotel但是他是距離800公尺遠的Motel Studio (NZ$124),一樣也附贈隔天早上的Continental Breakfast!個人覺得這是一個還不賴的選擇!畢竟要我入住YHA~我可能一整晚都不蘇湖@@...
 

當然大廚今天還是煮了一道牛排給老闆娘吃~基本上牛羊豬在紐西蘭都超級便宜!吃過大廚秀的手藝後,又準備開看DVD入眠囉~但我必須說一點這個MOTEL的缺點:好蔡先洗到一半竟然給他沒熱水!!!這什麼寒冷的高山上沒熱水耶~~~這是唯一我給他扣分的地方~所以基本上他只得了三顆星等級!!


anyway~先讓我們睡覺去等下集再來介紹庫克山的美~還有百萬美景的早餐大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系林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